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列马尼斯:澳大利亚是优秀的团队 我们会努力冲击冠军

朱翃 刘金辉
2019年09月06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列马尼斯:澳大利亚是优秀的团队 我们会努力冲击冠军

  新华社东莞9月5日电(记者朱翃 刘金辉)篮球世界杯H组头名之争5日在澳大利亚和立陶宛队之间进行。发挥更为出色的澳大利亚队以87:82力克欧洲豪强,在夺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让主教练列马尼斯看到了球队冲击赛事冠军的可能性。

  虽然立陶宛队身体条件和技战术水平都堪称欧洲一流,但此役澳大利亚的小伙子们用更拼的态度和更稳健的发挥,赢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在三分球、罚球、篮板和助攻等环节全面领先立陶宛队,“袋鼠军团”赢得这场比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列马尼斯对球员们的表现大大赞赏了一番。“看了今天的比赛,我想大家会明白为什么我会执教他们,球员们非常出色,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执行教练的赛前布置,都非常到位。”列马尼斯说,“虽然我们在死亡之组,但是我们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方法,并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

  如果说首节三分球三投两中、独得8分的德拉维多瓦是进攻的发起者,那在终场前32秒投中关键三分的“大心脏”米尔斯则是这场比赛的“终结者”。赛后,列马尼斯对米尔斯也给予了高度肯定:“米尔斯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在NBA就有着出色的发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用自己的方式投中了关键球。我们在最后时刻把球传到米尔斯手里,团队也相信他能投中制胜分。”

  除了“双枪”够锐利,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防守的“盾”也够坚固。“本组中,立陶宛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他们在篮板球方面一直有优势。但本场比赛,我们无论是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都赢了对方。”列马尼斯说。团队篮球曾是欧洲篮球的标志,但在本场比赛,澳大利亚打出了更好的团队篮球,5人得分上双、送出21次助攻的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在“死亡之组”中突围,并且以小组第一出线,三连胜的澳大利亚队不仅赢得了胜利,更收获了信心。对于未来的比赛,列马尼斯表示,团队有丰富的经验,不会骄傲自满,将一步步稳扎稳打、竭尽全力去赢得比赛。

  “由于新赛制的原因,迫使我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因为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列马尼斯说,“第二阶段的小组赛我们要进入八强,之后是四强。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会向着世界杯冠军努力发起冲击。”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