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将迎战韩国队 这一场又是生死战

黄维
2019年09月06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场,又是生死战

易建联到达广州赛区与队员开始备战训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今晚8时,中国男篮将17-32名排位赛中迎战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尽管两队都没能进入16强,但这场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排位赛的意义重大。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击败韩国队,就能在争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战中占得先机。

抵达广州,多方措手不及

昨天12时20分,中国男篮到达广州。中国队过来比赛绝对是个意外事件,这让许多人措手不及。

广州赛区方面在中国男篮输给委内瑞拉队的深夜就感受到了压力。广州赛区的媒体微信群很快从40人左右变成了100人以上;而广州赛区组委会更是在当天夜里就启动了预案,并召集各个部门进行紧急协调会,一直到凌晨3时30分才研究出了相对成熟的方案。

措手不及的还有佛山赛区。此前他们已做好了中国队去佛山比赛的方案,现在完全用不上了。据悉,央视也早早在佛山赛区搭设了大型的演播室,现在这计划也赶不上变化了。

时间紧,任务重,比赛今晚就要开打了。每个人都期待中国队能创造“广州奇迹”,成为排位赛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并在广州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

中国男篮,轻松姿态迎战

虽然被压力笼罩,但中国男篮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之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还是颇为轻松的。

尽管训练的大部分时间是封闭起来的,但训练即将结束时,球员们都显得很轻松。不少人开始试着在中圈半场抛篮,也有球员在球场上互相玩“斗牛”的游戏。

“比赛到了这个程度,这场不容有失。压力?压力一直都有。在对阵委内瑞拉之后,领导与教练都在帮助我们减压……好好准备这场(中韩)比赛吧。”训练后,近期背负着很大压力的周琦说。

而周琦在2015年亚锦赛的中韩之战之中表现出色,他也谈到了打韩国的准备:“我们在亚洲还是有一些优势的。但世界杯赛场和亚洲赛场的比赛不太一样,尽量放下压力,打好比赛。”

广东球员赵睿则表示,他不会在乎网上的批评声音。“不知道网上说什么,我也没听没看。在这种关键时刻,看那些没必要。还是调整心态,打好后面的比赛吧。”赵睿说。

对手韩国,还是经典打法

历史上和韩国队的交手记录,中国队自然是全面占优。两队在亚锦赛中曾有19次交锋,亚运赛场10次,就算是世界杯(前身为世锦赛)和奥运会赛场上,两队都交手了四次以上。2015年亚锦赛时,中国男篮还上演过20分大逆转。

这支韩国队实际上和我们印象中的韩国队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依然是一支以3分球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球队。虽然小组赛三战三负,但韩国队的3分命中率依然在一个高水准上(81投31中,命中率38%)。中国队或许要在外线的防守上下点功夫。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的归化球员罗健儿有不错的个人能力,内线的技巧也十分娴熟。他在世界杯场均可以拿到22.7分和12个篮板球,很有特点。

但无论历史战绩如何,双方还是要在比赛中一较高下的。今晚8时,中韩大战将在广州体育馆上演。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