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女单决赛 谁赢都“创造历史”

李远飞
2019年09月07日07: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女单决赛 谁赢都“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昨天,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对阵揭晓,本月即将年满38周岁的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将对阵刚刚年满19周岁的加拿大新秀安德莱斯库。如果小威取胜,她将追平网坛传奇玛格丽特·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而已经成为首位“00后大满贯决赛球员”的安德莱斯库,如能取胜,将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加拿大球员。

自2017年澳网女单决赛击败姐姐大威,拿下个人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后,小威何时能够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2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就成为全世界网球迷关心的一个话题。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小威仅用时70分钟,就以2比0击败赛会5号种子、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强势挺进决赛。这将是小威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3场大满贯单打决赛,也是第10场美网女单决赛。前9次打进美网女单决赛,小威拿下了6个冠军。

在稍晚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15号种子安德莱斯库以7比6(3)和7比5击败了13号种子、瑞士球员本西奇,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她也成为继布沙尔后,第二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加拿大女子球员,后者曾在2014年杀入温网女单决赛。“我从小就梦想着这一刻。但大多数人并不认为我能够将它变成现实。”赛后,安德莱斯库激动地说,“但我一直相信自己,我觉得我配得上这场决赛。”

去年,安德莱斯库第一次参加美网时的世界排名还在200位开外,她只打了一轮资格赛就被淘汰。但今年她的状态和表现却像火箭飞升一般,在奥克兰站打入决赛,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和多伦多站拿下了冠军,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15位。“我一直希望能够在塞雷娜(小威)退役前与她打一场。我真的很盼望这一刻,她是一位如此了不起的冠军。”安德莱斯库说,“我记得自己10岁的时候看她比赛,她拿下了那么多大满贯。周六她会为自己的第24个大满贯而奋斗,一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而我也一样,最后的冠军会属于那个更棒的球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