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李楠坦言最近比较难熬 希望通过这场胜利树立信心

徐邦印
2019年09月07日07:4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楠坦言最近比较难熬,希望通过这场胜利树立信心

艰难击败韩国男篮,保留入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周琦、郭艾伦、赵睿等队员终于可以暂时卸下包袱,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但对于主帅李楠来说,他和教练组还面临非常多的困难。

比赛开始前的入场仪式,中国男篮全部12名队员得到了上万名现场球迷的欢呼声,尤其是队长易建联入场时,全场呼声震耳欲聋。不过,当现场主持人介绍李楠时,现场响起漫天的嘘声,足见李楠身处帅位的尴尬处境。

一场惊险的胜利让球迷欣喜不已,大家纷纷围在球员通道附近,给各自喜欢的球员加油,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李楠和赵睿,同样获得众多记者的掌声鼓励。

不过,李楠表现得非常平静,他当然感谢这场胜利,“我们需要这场胜利,球队之前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士气受到影响。我们需要胜利,把球队信心提升一下。”与此同时,他也明白,球队还未走出困境,全队上下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被问到过去几天如何度过时,李楠坦言比较难熬,“机会在手边,我们没有抓住。起初大家都很沮丧,球队一直在给队员做工作,从现在来看,大家确实受了一些影响。教练组一直在一起,商量比赛和分析未来的走势,希望能够尽快度过这段比较沮丧的时间。”

目前,排位赛还剩最后一场。9月8日晚,中国男篮将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挑战尼日利亚队。今晚的比赛结束后,伊朗队的净胜分变为-13分,中国队的净胜分变为3分。这意味着,中国队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后一场排位赛要在确保自身不是大比分输球的同时,还要祈祷伊朗队不会打花菲律宾队。

李楠表示,全队会正常准备排位赛最后一个对手,“全队急需解决的问题,还是尽快从此前的失利中走出来,尽量少受影响。希望通过今天这场比赛,给队员们树立信心,争取去拼下一个对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