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篮球世界杯J组:意大利诠释坚韧品质 塞尔维亚为冲动“买单”

刘扬涛、姚友明、李劲峰
2019年09月09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篮球世界杯J组:意大利诠释坚韧品质 塞尔维亚为冲动“买单”

  新华社武汉9月8日电(记者刘扬涛、姚友明、李劲峰)8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展开小组赛第二阶段争夺。J组的两场比赛中,坚韧的意大利队在落后26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94:89加时险胜波多黎各队。塞尔维亚队主将约基奇因一次冲动犯规被罚出场,球队最终69:81负于西班牙队。

  意大利队在与波多黎各队比赛的上、下半场可谓判若两队。上半场他们手感冰凉,失误频出,状态十分低迷。反观波多黎各队这边则是多点开花,替补球员半场合力贡献26分,帮助球队取得46:26的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波多黎各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6分,但此后如梦初醒的意大利队开始大举反攻,末节比赛过半,阿巴斯抢断反击上演暴扣,意大利队以70:68反超。此后双方再次陷入缠斗,常规时间结束比分定格在83:83。加时赛里,顽强的意大利队愈战愈勇,逐渐占据上风,最终他们以94:89实现大逆转。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在更衣室里进行了讨论,我们不想以这样一场大败被大家铭记。”意大利队主帅萨凯蒂赛后说,“所以下半场队员们是为了捍卫意大利队的荣誉而战,最终我们实现了逆转。”

  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与欧洲传统劲旅西班牙队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上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西班牙队首节手感不佳,以13:20落后,但次节他们的外线突然爆发,成功扭转了局面,他们带着8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不久,塞尔维亚队主将约基奇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夺权犯规被罚出场,这个意外导致胜利的天平彻底倒向了西班牙队,他们一度领先多达19分。虽然塞尔维亚队在末节发力追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西班牙队用强硬的防守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他们以81:69赢下了这场小组头名之争。

  “约基奇还是个孩子,他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塞尔维亚队主帅乔尔杰维奇赛后说,“但经历了这些之后,他一定已经有所成长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