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顶级马术赛事扬鞭莱西 共同打造休闲体育之城

2019年09月1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邀请赛在莱西市姜山镇莱河大自然农场开赛。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马术运动在中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马文化是中华悠久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史料记载,唐代开元年间乡贡进士谭长就曾在他的家乡——今天的莱西经济技术开发区谭家院西村开设了规模宏大的赛马场。这说明,莱西自古以来就有深厚的马文化。老百姓在马文化上同脉相承,对马术运动喜闻乐见,为马术在莱西的推广和普及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姜水清在致辞中表示,马是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象征,是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代表,建设国家需要万马奔腾的气势,推动发展需要快马加鞭的劲头,开拓创新需要一马当先的勇气。她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在前期筹备中扎根莱西、立足莱西、深入了解莱西的特点,让各项赛事活动独具莱西特色。

本次比赛吸引了20多位国内外优秀的年轻骑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10岁。来自立陶宛和法国的骑手表示十分荣幸能参与到这次比赛,对比赛的场地和马匹的养护大加赞赏。在60CM障碍赛组(青年组)的比赛中,来自东方马汇马术俱乐部的Dakota·Lucienne·Vandevraye获得冠军、代表青岛莱河大自然农场的庞钧文获得亚军。

 

马术项目连续两届被列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比赛项目,姜水清表示,希望有关组织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赛事IP运营,打造具有莱西特色的马术赛事品牌,推动莱西马术事业和马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