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首届世界城市运动会成功

王子江 袁亮
2019年09月14日12: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祝首届世界城市运动会成功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 袁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3日向首届世界城市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形容世界城运会与国际奥委会倡导的让体育运动更加“城市化和年轻化”的理念非常一致。

   尽管匈牙利奥委会早就给巴赫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到现场观看世界城运会比赛,但巴赫因故未能前来,于是给组委会发来了一封祝贺信。

   巴赫在信中说:“通过将比赛带到布达佩斯市中心,首届世界城运会成为庆祝城市生活、城市年轻人和城市文化的重大节日。所有的运动员、体育迷和观众都能够有机会在布达佩斯欣赏到世界级的比赛。”

   他还形容布达佩斯是一座具有丰富体育文化底蕴的城市,他最后祝比赛成功。

   巴赫还说,世界城运会非常符合《奥林匹克议程2020》改革方案提出的理念。“世界城运会是让大家认识新的运动项目、认识年轻人的创造力和活力的大好机会,这是一项令人激动的动议。”

   世界城运会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 (GAISF) 举办的赛事,巴赫说,世界城运会的举办也是国际奥委会与GAISF之间的密切合作的体现。

   巴赫还说:“只要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为了促进共同的体育价值观而努力,我们就能通过体育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首届世界城运会于9月13日至15日举行,比赛设有6个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将参加女子霹雳舞和女子三人制篮球比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