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工商银行携手杭州亚运会 中国体校校长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2019年09月16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工商银行携手杭州亚运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杭州亚运会

9月1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杭举行签约发布会,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银行服务合作伙伴。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戴春林、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杨忆、阮云波等出席签约发布会。陈卫强及戴春林代表双方签署赞助协议。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工商银行首次与亚运携手,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完善、高效、安全的服务保障。因为杭州亚运会,中国工商银行再度与亚运结缘。

早在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便与杭州亚运会有了交集——2017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杭州举办亚运会、建设世界名城。这次正式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最高级别的赞助企业,促成了双方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更深平台合作。

“工商银行牵手杭州亚运,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我们希望,工商银行能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和安全高效的资金保障能力,通过完善的服务渠道、丰富的产品体系,为亚运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银行服务,向全球来宾展示工商银行的卓越品质。”签约发布会上,蔡晓春表达了对工商银行的期许。

2、首届中国体校校长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高峰论坛

9月11日,“首届中国体校校长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论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

论坛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主持,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致欢迎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致开幕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论坛云集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数百位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校长。

论坛的演讲环节围绕《巩固体校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阵地》、《国内外青少年体育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中国特色青少年体育发展之路》三大主题展开,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校长、国际大咖向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圆桌对话环节由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新主持,邀请了8位来自全国各个不同地域的校长,围绕《当今形势下如何贯彻纲要精神培养后备人才》的主题,纷纷发表真知灼见相互碰撞,为新形势下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开拓全新思路。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在会上同步宣告成立,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盛茂武将担任体校分会会长,同时也向其他各地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颁发了副会长及委员聘书。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是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户外营地、关心青少年体育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在上海体育运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搭建一个开放、发展、共享和服务的平台,共讨体校发展、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体育发展。

3、卡尔美冠名赞助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大体联

11日,运动品牌卡尔美成为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赞助商,将为赛事提供专业的足球装备和后勤保障;同时,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出任赛事形象大使。

充满鲜明晋江特色的赛事吉祥物“金刚狼”同时亮相,其名字取自闽南语“晋江人”的谐音,寓意爱拼才敢赢的晋江精神。24支参赛队的专属战袍也在现场发布。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表示,借着晋江市举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契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

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表示,卡尔美不会错过重要的足球现场,更不会错过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大机遇。成为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商,得以让卡尔美和这一崭新的赛事紧密联结在一起。

作为赛事形象大使,菲戈说,期待与卡尔美一起努力,让更多人为大学生足球加油,传递积极健康的足球生活正能量。

此次比赛是国际大体联全新创办的世界范围内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包括首届在内,连续四届赛事都将在晋江举行。首届赛事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办,全球16支男队和8支女队将参赛,其中包括中国的五支队伍: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

4、国米主席张康阳当选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董事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

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以下简称ECA)北京时间10日晚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继续担任ECA主席,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进入ECA执行委员会名单。

ECA成立于2008年,由欧足联下各国俱乐部代表加入,是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正式认可的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组织,旨在帮助指导足球运动的发展。

ECA在这次日内瓦举行的会议上确立了2019-2023年周期的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张康阳取代AC米兰CEO加齐迪斯,进入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中。据此前多家外媒报道,张康阳在与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的竞争中,赢得了这一执委会成员名额。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