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奥运会落选赛24支球队揭晓 中国男篮获参赛资格

2019年09月19日22: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杨乔栋)国际篮联19日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24支球队名单。凭借国际篮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未能在篮球世界杯上直通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位列其中。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总共产生了7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分别是西班牙队、法国队(欧洲区)、阿根廷队、美国队(美洲区)、澳大利亚队(大洋洲区)、尼日利亚队(非洲区)和伊朗队(亚洲区)。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12支球队确定了8支。

因此,去掉除日本队外的7支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球队,以及之后世界杯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即23支球队,刚好排在第24位的中国男篮只能通过外卡来参加奥运落选赛,而要想获得外卡,最新的世界排名就必须处于所在大洲的前两名,具体分配名额为,欧洲区、美洲区、亚洲区和非洲区世界排名最高的各2支球队均获得外卡资格。

中国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位列第24,未能凭借本次赛事排名获得奥运会落选赛资格。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中国队位列第27,在尚未获得奥运会及其落选赛资格的亚洲球队中排名最高,与位列第30的韩国队成为参加落选赛的两支亚大区球队。

奥运会落选赛将于2020年6月23日至28日举行,24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各小组头名球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剩余4张入场券。目前已经有立陶宛、希腊和塞尔维亚提出了落选赛的申办申请。

参加落选赛的24支球队分别是:

欧洲(11支):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

美洲(7支):巴西、加拿大、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乌拉圭、委内瑞拉

亚洲(3支):中国、韩国、新西兰

非洲(3支):突尼斯、安哥拉、塞内加尔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