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揭牌暨体育产业招商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9年09月22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据四川省体育局官网消息,四川体育产业集团于9月20日在成都举行揭牌仪式。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是全国首创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组建的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平台,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处长黄新伟,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刘全胜宣读了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成立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推动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探索,也是引领四川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四川省体育局发挥好主管部门职能作用,依法依规给予工作指导,切实把工作思路和美好蓝图细化落实为看得见的产业项目、引得来的重大赛事、推得动的具体措施。体育产业集团要务实创新,走合法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努力将四川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为建设体育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黄新伟指出,在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浪潮中,四川率先行动,以全国首创的混合所有制模式组建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平台,主动“走出去”面向全球招大引强,引领四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四川模式”。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四川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

罗冬灵指出,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成立对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四川体育产业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具有重大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原因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宣示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春天的到来;另外,《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谋划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绚丽的春光;其三,《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刮起了四川体育产业发展的强劲的春风;其四,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四川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美丽的春色;其五,拥有一大批具有深厚体育情怀的企业家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其六,四川体育人以创新的勇气、务实的举措,深入、深情、深度地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罗冬灵还从“定位、理念、目标、战略、载体、体制、希望、姿态”8个方面,生动描绘了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的美丽愿景。

仪式上,黄新伟,罗冬灵、杨利民,等嘉宾共同为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揭牌。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体育产业招商大会。产业集团现场签约南京万德、天津盛鑫、江门长河、福建匹克、北京火炬5家企业,涉及总投资约42亿元。同时,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授信1350亿元。签约企业代表北京火炬生地公司董事长杨毅良发表贺词。眉山市政府市长罗佳明代表市(州)政府发表贺词,并作招商推介。

下一步,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体育强省建设战略部署,以“动员千亿各类资本,打造万亿体育产业”为目标,围绕体育制造、体育赛事、体育地产、体育金融、体育旅游、体育大数据等10余个领域,积极拓展全国、全球市场,力争2年内集团总产值达到50亿元,3—5年内总产值达到100亿元,打造四川体育产业的“航空母舰”,引领四川体育产业集约、集群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