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务院发布体育产业发展新政  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成立

2019年09月2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务院发布《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务院 体育消费

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力争到2022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等区域为重点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城市。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体育制造领域应用。

2、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成立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产业集团

9月20日,在四川省体育局指导下,全国首创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组建的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平台——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了揭牌仪式。产业集团将围绕体育制造、体育赛事、体育地产、体育金融、体育旅游、体育大数据等领域,积极拓展全国、全球市场,力争2年内集团总产值达到50亿元,3—5年内总产值达到100亿元,打造四川体育产业的「航空母舰」,引领四川体育产业集约、集群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3、多特蒙德与北体大达成战略合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战略合作

9月20日,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青训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以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为依托,在训练体系、球探体系、青年队交流、国际赛事、精英球员试训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互动。

而在前一天,多特蒙德与中国移动咪咕在上海举行了多特蒙德官方纪录片《深度多特蒙德》(Inside Borussia Dortmund)中国首映式暨咪咕多特蒙德合作发布会,多元化合作升级全场景沉浸式观赛体验。短期内诸多重磅动作的发布,彰显了多特蒙德俱乐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中国足球产业成长的决心。

4、华熙创办华熙国际运动学院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际运动学院

9月22日,秉承“华于心,熙育林”的品牌理念,华熙国际集团旗下自有少儿运动品牌“华熙国际运动学院”在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正式开营。开营当天,超过百位学员及家长莅临现场,在接受专业热身训练后,参与啦啦操、自由搏击、橄榄球和篮球四大单项专业运动课程体验。顶级的场地设施配备、专业的教练团队以及热情高涨的学员,让华熙国际运动学院开营仪式热闹非凡。

青少儿体育教育一直是国家素质教育的重点之一。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工程”中又明确指出,将“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使青少年掌握2项以上运动技能”,并“构建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和支持体系,促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发展”。青少年运动技能与体育素养的培育已成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因素。

基于此,华熙国际集团以“正确运动认知及兴趣启蒙”为教育理念,创办华熙国际运动学院,并将凭借比肩国际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多元化、高标准的课程体系,助力中国青少儿实现运动技能“质”的飞跃,以及动静兼容、舒畅通达的良好人格的培养。同时,与国内知名青少年规模赛事直接对接的机制,也将助力优秀青少儿体育人才的选拔与高水平后备人才的输送。华熙国际运动学院的成立,将为中国青少儿教育注入新力量。

5、郜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正式启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青训

9月21日,2019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郜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国脚郜林担任训练营总营长。

本次训练营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让各年龄段的孩子们更深入了解足球运动的乐趣,提高足球技能,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训练营上,郜林勉励小球员时说道:“足球是艰苦的,也是残酷的。在球场上,你没有地方躲藏,你要相信自己,同时也要相信团队!你只能靠自己努力,也靠你的兄弟伙伴们,完成教练交给你的任务,取得最终的胜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