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女排世界杯

3比0横扫美国女排 7连胜!跨过最难一道坎

杨敏
2019年09月24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连胜!跨过最难一道坎

  朱婷(左)拿下全场最高分23分。 新华社供图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继续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在札幌赛区与美国女排展开强强对抗,两队在前6轮均保持全胜,这场焦点对决也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之争。结果,中国女排直落3局,以25比16、25比17和25比22横扫对手,豪取7连胜,继续雄踞积分榜首位。指挥爱徒们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罕见地在比赛过程中露出满意的笑容。全场砍下23分的朱婷在赛后也难掩兴奋,她表示,离卫冕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在第8轮中迎战肯尼亚女排。

  郎平罕见露出笑容

  女排世界杯进入第2阶段,中国女排在札幌赛区迎来真正的挑战,因为对手中包括了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在第6轮角逐中,中国女排以3比2力克巴西女排,继续保持全胜,并在小分上力压同样6连胜的美国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两大夺冠热门,在昨天的第7轮角逐中,这两支同样保持全胜的劲旅终于狭路相逢。在今年6月的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角逐中,美国女排曾以3比0完胜全主力上阵的中国女排。

  昨天,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包括: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也尽遣主力,首发阵容由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华盛顿、奥格博古,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考特尼组成。

  与6月之战一样,这场比赛也是一面倒,但不同的是,这次掌握主动权的是中国女排。25比16、25比17和25比22,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比美国女排得分最高的洛维足足多出了13分。在比赛过程中向来严谨不苟言笑的郎平,昨天被电视镜头多次捕捉到露出满意的笑容,“有几个球打得挺精彩的,所以我觉得也可以欣赏一下。”

  赢下这场强强对决的中国女排队员兴奋不已,队长朱婷表示:“赛前我们做好了打5局的准备,能够3局获胜非常激动、开心!”进账13分的张常宁透露,自从上次输给美国女排之后,全队憋了一股气,昨天斗志高昂,拼到了最后,是依靠团队力量取胜的。

  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赛后难掩失望,这场完败意味着美国女排基本无缘争冠。他以“强势”来形容中国女排:“发球和一传环节做得太出色了,我们抑制不了中国女排的强势。”

  离夺冠还有4场球

  提高发球质量是中国女排制胜的关键之一,郎平透露:“我们给大家提出的要求是,发球要有使命感!发球能为队友的拦防直接创造机会,不能怕失误就保守,每个人的发球都要冲击对手。”不仅发球,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上的优势也十分明显,郎平补充说,“上次在江门输球之后,我们做了很多研究,看到了不足,知道了该从哪个环节突破,能让对手的速度减慢,回到我们的节奏上。”

  7轮战罢,中国女排以7连胜累积20分领跑积分榜。美国女排以6胜1负暂列第2;第3到第6分别是俄罗斯、荷兰、塞尔维亚、巴西女排。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札幌赛区的最后一战,对手是肯尼亚女排。9月27日到29日,中国女排将在大阪赛区参加第3阶段的角逐,对手依次是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女排。

  拿下美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卫冕的机会大大增加。去年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并没有派出主力参赛,在剩下的4轮角逐中,中国女排的最强对手是暂列第4的荷兰女排。中国女排曾经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队伍正向第5冠发起冲击。“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世界杯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场一场比赛去积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说。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