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中国不敌朝鲜

2019年09月2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4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继续进。首战轻取泰国队的中国女手迎来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心理压力过大的中国队,没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最终以22比25败给朝鲜队。

中国女手与朝鲜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八月的雅加达亚运会,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对手顽强抵抗,下半场更是一度被逼平比分,但最终凭借更为顽强的韧劲,中国队击败了对手。

昨天上午的热身训练前,中国女手领队王琳炜给队员鼓劲儿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开场就要拼,一上来就要压制住对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员因紧张导致失误增多,朝鲜队趁机反超比分。中国队则陷入进球荒,直至上半场第21分53秒,才由34岁的队长刘晓妹打破得分荒,将比分追成7比9。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1平。

易边再战,中国队防守漏洞明显。下半场第19分42秒,老将刘晓妹拿下个人本场第6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比18,并迫使朝鲜队紧急叫暂停;两分多钟后,中国队吊空门得手,19比19,扳平比分;第27分39秒,中国队凭借一记7米球,又将比分追至21比23。

然而,防守问题让中国队没能将翻盘机会变成取胜良机,尽管全队拼劲十足,最终仍以22比25输给朝鲜队。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是亚洲女子手球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由亚洲手球联合会、中国手球协会和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泰国队。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以各队积分多少排定最终名次。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队伍将同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的参赛资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