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成都网球公开赛:迪米特洛夫挺进八强 阿利亚西姆爆冷出局

2019年09月27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网球公开赛:迪米特洛夫挺进八强 阿利亚西姆爆冷出局

  新华社成都9月26日电(记者李华梁)ATP成都网球公开赛26日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继续进行,四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以两个7:5力克英国选手埃文斯,挺进八强。二号种子阿利亚西姆意外负于葡萄牙选手索萨,遗憾出局。

  此前的美网中,迪米特洛夫爆冷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进军美网男单四强。当日的比赛中他展现了良好状态,虽然埃文斯顽强抵抗,但迪米特洛夫依然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迪米特洛夫就成功破发,并逐渐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虽然在关键的发球胜赛局中稍有波动被埃文斯破发,但迪米特洛夫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5的相同比分赢下第二盘,最终耗时1小时38分钟击败埃文斯闯入八强。

  “我以前与埃文斯有过交手,他并不好对付,其实今天我的身体不是特别舒服,但现场的球迷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时隔三年回到成都,希望能在这里一步步打出好的成绩。”赛后迪米特洛夫说。

  当日另外一场焦点对决中,加拿大新星、二号种子阿利亚西姆状态低迷,而此前刚刚逆转淘汰韩国选手郑泫的索萨手感火热,首盘就以6:4速胜。如梦方醒的阿利亚西姆在第二盘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凭借出色的发球以7:6(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阿利亚西姆在4:5落后的情况下发出双误,拱手让出胜利,索萨抓住机会逼出赛点,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