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9月2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7日上午10:00,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黄冈市委宣传部发布厅举行。黄冈市政府副市长张加强、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2日上午8:00在遗爱清风广场起跑,9月27日(星期五)中午12:00正式启动选手报名工作。

据了解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仍沿用“奔跑吧·黄冈!”作为本次赛事主题。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互通全马(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

为提升马拉松赛事的专业度,经赛事组委会决定,市政府审批,对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项目进行了优化调整。

本次竞赛项目人数调整为: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500名

(二)健康跑(约9公里):2500名

(三)迷你跑(约5公里):4000名

此次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起终点设在遗爱清风广场,健康跑、迷你跑终点在黄梅戏大剧院。赛道沿途风光秀丽、生机勃勃,美不胜收。其中,半程马拉松赛道在去年环遗爱湖西湖的基础上增加遗爱湖东湖环湖路段,赛事整体观赏性提高,对于选手而言,是值得一跑的精品赛事线路。

在赛事特色方面,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在去年赛事服务的基础上,增加“文化随行、畅跑黄马”、“东坡文化,底蕴之城”、“庆生祖国,保驾护航”等特色赛事亮点。将黄冈独特的东坡文化、黄梅戏文化融入到赛事之中进行特色文化展示,并在赛道周围精心安排文化能量加油站、戏曲加油站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赛事相关配套活动,力争为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呈现一场运动与娱乐结合、活力与底蕴兼具的体育赛事!

通过打造精品品牌赛事将黄冈最好的一面推向世界,吸引世界的目光,将黄冈独特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让世界走近黄冈,让黄冈走向世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