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资格赛逆势取胜 女手直通东京再现曙光

2019年09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7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26比19击败劲敌哈萨克斯坦队。本周日最后一战,中国队如能取胜韩国队,将获得亚洲区唯一一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第二场与朝鲜队一战,中国队因心理压力过大,发挥失常,而意外落败,输给对手三分,几乎将自己逼入绝境。

然而,两天后朝鲜队以两分之差败给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则大胜中国香港队。中、哈两队同为两胜一负,朝鲜队则一胜两负,三支球队的净胜分依次为-3分、+2分、+1分。中国队迎来转机,只要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并净胜5分以上,便能将比赛拉回“原点”,又将与韩国队重新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庆祝胜利

中哈之战开局,队长赵佳芹连斩三分,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由于两队实力接近,比分陷入胶着,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12比10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中国队凭借积极防守,以及高效进攻,逐渐拉开分差。下半场开始11分35秒,左边锋田秀秀进攻得手,19比14,中国队终于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7分钟后,又是田秀秀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0分。

当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26比19时,中国女手队员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珍贵的胜利。队长刘晓妹激动地表示,“我们终于抓住了机会,把(出线)形势又扳了回来!全队又打出了精气神儿,这是我们今天获胜的重要原因。我们证明了自己,我们有实力、有能力去赢球,相信自己,然后放平心态去拼下一场。”

老国手前来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征战奥运资格赛的中国女手助威,为了将老女手的拼搏精神薪火相传,在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的邀请下,曾为备战1980年奥运会而组建的那支女手集训队成员,以及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老女手队员们,也从全国各地赶到滁州,这两届奥运集训队成员首次汇聚一堂,并现场观战。

本周日18点,中国女手将与韩国队展开最终较量,面对已经29年未曾战胜过的对手,中国队能否继续创造奇迹,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以弥补连续缺席两届奥运会的遗憾,这一切都令人期待。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