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女排世界杯

十连胜!中国女排3-0横扫塞尔维亚卫冕世界杯冠军!

2019年09月2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9月2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0轮比赛在大阪赛区打响,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以3-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豪取十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收获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本轮比赛前,中国女排9连胜积26分排名榜首,美国女排8胜1负积22分位居次席,俄罗斯7胜2负积20分排名第三。这就意味着,只要战胜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就能提前一轮卫冕世界杯冠军!塞尔维亚在本场比赛前以四胜五负排名第七,虽然有多名主力伤缺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女排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塞尔维亚的首发为主攻布萨、拉佐维奇,副攻阿莱克西奇、萨维奇,接应布耶里卡,二传米尔科维奇和自由人普西奇。

队长朱婷扣远角为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分。开局阶段,双方体能充沛,攻防转换迅速。中国队开局4-6落后,随后朱婷连续得分,8-7反超,双方进入技术暂停,郎平指导针对开局阶段的防守问题做出了指导。获得指导后的中国队在几次精彩防守后打出了多次有效反击,12-8领先,塞尔维亚队申请暂停。当张常宁在一次强势扣杀得分后,比分来到了19-11,塞尔维亚再次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依靠闫妮的拦网得分和对方发球失误,比分来到了24-13,中国队收获局点。最后一球朱婷斜线扣杀得分,对方提出挑战失败,中国队以25-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通过强势的拦网及打吊结合,以5-1领先,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后塞尔维亚防守有所起色,将比分追到了6-8,双方进入技术暂停。不过对手延续了进攻状态,将比分追成了11-11。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颜妮以一次强势拦网得分,13-11!随后张常宁以一个开网强攻获得一分,中国队16-15领先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状态回暖,紧咬比分,18-18。关键时刻颜妮的拦网得分让比分来到了22-19,塞尔维亚请求暂停。随着朱婷一记扣杀,24-21,中国队拿到第二局局点,这把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最后一分,你来我往,塞尔维亚队扣杀出界,25-21,中国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场朱婷扣杀先声夺人,颜妮拦网得分,3-0,塞尔维亚立刻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8-3,双方进入技术暂停,郎指导重点指导袁心玥的进攻。随后朱婷和袁心玥连续得分,中国11-4领先后,塞尔维亚发球失误,对手第三局状态不佳。随后张常宁漂亮的吊球得分,朱婷扣杀得分,中国16-10,双方再次进入技术暂停。随着颜妮的网前得分,中国队取得20-13的领先。还是张常宁,在4号位吊远角得分,24-16,中国队拿到赛点。最后时刻,塞尔维亚扣杀出界,25-16,中国队总比分3-0战胜对手,提前一轮收获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冠军!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心态平稳,自信满满,状态出色。明天,本届世界杯最后一轮的比赛将继续进行,提前卫冕的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队。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