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手奥运资格赛不敌韩国 明年将战奥运落选赛

2019年09月3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9月29日晚,女子手球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在安徽滁州收官,中国女手以20比32不敌两届奥运会冠军韩国队,未能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她们将参加明年的落选赛,继续去争夺奥运参赛资格。韩国队则拿到亚洲区唯一一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由于上一场中国队战胜劲敌哈萨克斯坦队,与韩国队重回同一起跑线,因此,中韩之战的胜者,将拿到直通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当晚18时,中韩之战正式打响。

开场仅45秒,右边锋张海侠率先破门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韩国队随即扳平比分,中国队连续两次进攻未果后,心态急躁,多次传球失误,给对手造成反击机会,韩国队趁机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战罢,中国队8比17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进攻端依旧难以打开局面,韩国队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中国队虽试图缩小分差,但因整体实力不及对手,最终以20比32败给韩国队,失去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新一届中国女手组建后,首先抓的就是球员的思想建设,帮助球员从“要我练”转变为“我要练”,同时,培养球队凝聚力、向心力,逐渐形成了不言败、不放弃,在逆境中敢于证明自己的球队精神。

此外,中国女手还从体能训练抓起,从实战出发,走出国门,与强手过招。赴欧洲集训的成果,在同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得到体现——小组赛首战惜败给哈萨克斯坦队后,中国女手背水一战击败朝鲜队。半决赛战胜强敌日本队后,中国女手时隔八年再次打进亚运会决赛,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