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张之臻搞定“英国一哥” 连续两周斩获巡回赛胜利

孙海光
2019年10月01日09: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之臻搞定“英国一哥”,连续两周斩获巡回赛胜利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一场球迷赛前并未有太多期待的比赛却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惊喜。今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国一哥张之臻2比1战胜比自己排名高200多位的英国一哥埃德蒙德,成为首位连续两周在巡回赛赢球的中国男网球员。

再过两周,张之臻将迎来23岁生日,这个上海小伙子在最近一个月的表现堪称惊艳。月初,张之臻先是在ATP济南125K挑战赛中夺冠,拿到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之后持外卡参加珠海冠军赛,张之臻打进第2轮,并在对阵塞皮时一度握有5个赛点。尽管最终被罕见逆转,但张之臻近期的好状态有目共睹。

也是在珠海,张之臻的排名超越柏衍成为中国男网新一哥,并拿到了中国男单外卡。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34位的英国一哥埃德蒙德,张之臻6比4、3比6、7比6(5)取胜,成为继2012年张择后,又一位能在中网男单赢球的中国球员。算上珠海冠军赛首轮取胜,张之臻也成为首位能连续两周在巡回赛赢球的中国男网球员。

接连在珠海和北京实现突破,张之臻的即时世界排名已来到第178位,不仅迫近吴迪第140位的中国男网最高排名,也锁定了明年澳网资格赛席位。

上周在深圳被塞皮逆转后,张之臻曾坦言中国男网有一定实力与排名前100的球员相抗衡,但最大问题就是如何连续保持高水准,“可能某一站比赛我们做到了,但随即成绩起伏太大,这需要我们认真总结。”能在珠海和中网相继取胜,说明张之臻在状态连续性上至少进步了很多。

第2轮,张之臻将对阵头号种子蒂姆和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下周,张之臻还将持外卡参加级别更好的ATP上海大师赛,对他来说又会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