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完美落幕 艺术让乒乓更有气质

2019年10月0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张帆)10月3日,为期9天的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在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以下简称“乒博馆”)完美落下帷幕,文化节以其全新的融合传播形式成为展示乒乓球运动魅力的独特窗口,共吸引到近万名游客参与其中。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圆满落幕

《电音乒乓》演出融合了音乐、视频与科技元素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节日里,文化节通过与音乐、舞蹈艺术的跨界,制造了一场乒乓风潮。文化节期间每天轮番上演《一起乒乓舞》《乒乓音符》《乒乓冥想曲》《逆向乒乓赛》《电音乒乓》等5部艺术节目。国际优秀艺术家团队精心准备的演出,让观者沉浸其中。演出还突破乒博馆的场馆限制,来到了香港广场和上海大剧院等市中心区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乒乓与音乐、舞蹈艺术的融合之美。本届文化节特别展示了乒乓有趣味的一面,设置了5种趣味游戏,mini乒乓、镜面乒乓、圆筒乒乓、颠颠球、高网乒乓挑战,给球迷带来了全新的玩法,别致的游戏吸引游客纷纷上阵,一展身手。文化节还通过粉丝互动展、创意手工、艺术装置等提升了乒乓运动的文化内涵。其中粉丝互动展是中国首次乒乓粉丝文化展览,手绘素描、明星周边等各种粉丝应援方式都是第一次出现在文化节中。另外,乒博馆还特别举办“爱‘乒’才会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容国团生平事迹暨百位乒乓冠军手模、剪纸艺术展”。观众通过展览,领略了我国乒乓球运动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

国际艺术家带来《一起乒乓舞》演出

张继科的粉丝制作的创意台历

两位外国朋友挑战mini乒乓游戏

这些艺术演出、趣味游戏、创意手工、粉丝文化展,突破了乒乓运动竞技的边界,赋予了乒乓球运动更多的可能性,用年轻态与时尚感改变了爱好者对乒乓的传统认知,圈粉无数。

本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进行指导,上海体育学院主办,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承办。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