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跌”进决赛 邹敬园无缘双杠三连冠

周婉琪
2019年10月08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邹敬园无缘双杠三连冠

2019年体操世锦赛10月4日-13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昨晚,男团卫冕冠军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男子资格赛第6组登场,发挥欠佳,最终以258.354分险胜同样失误频频的日本队暂列资格赛第二,同时,两届世锦赛冠军邹敬园双杠出局爆出大冷,鞍马卫冕冠军肖若腾落马。

中国体操男女团体已在去年多哈世锦赛上双双直通东京,本届世锦赛旨在检验自身实力,考察对手,最重要的是抓住东京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赛练兵。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去年多哈世锦赛夺冠的原班人马,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孙炜、邓书弟。

昨晚的资格赛,中国队由孙炜打头阵,率先进行自由体操的比赛,而布阵方面,肖若腾、孙炜和邓书弟参与全能6个项目的角逐,林超攀和邹敬园则分别参加3个项目的比赛。

首轮的自由体操,中国队发挥稳定,但次轮的鞍马出现重大失误,孙炜和肖若腾先后落马,这不仅拉低了中国队的分数,鞍马卫冕冠军肖若腾也失去了单项决赛的资格。

受此影响,中国队吊环和跳马的发挥也一般,特别是跳马落地失误明显。第5项是中国的绝对强项双杠,前三名选手的发挥都不错,邓书弟14.466分,孙炜14.8分,肖若腾14.9分,但意外竟在双杠卫冕冠军邹敬园身上出现。他在前一项吊环时用力过猛,肩部拉伤,影响了双杠的动作发挥,难度大降再加上失误,最终仅以6.3的难度得到14.633分,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失去了实现三连冠的机会。

最终,中国队以258.354分暂列资格赛团体第二,俄罗斯队则以259.928分列团体首位,俄罗斯的纳格尔尼和达拉洛扬也占据全能前两位(87.333分/86.531分)。

上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是以0.049分的极其微弱的优势力压俄罗斯队夺得团体冠军,男子全能肖若腾则在同分的情况下因规则关系屈居亚军,相信本届世锦赛的男团与男子全能的竞逐会极为精彩。本届世锦赛,团体资格赛采用543赛制,团体决赛则采用533赛制,这意味着选手们不仅要比发挥,更要比心态,看谁零失误、失误更少了。

今晚,本届体操世锦赛将在女子团体决赛中产生赛事首金,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独孤求败,而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中国女团将力争奖牌。此外,刘婷婷和李诗佳均晋级女子个人全能和平衡木决赛,刘婷婷晋级高低杠决赛,祁琦跻身跳马决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