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追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古老足迹

2019年10月0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追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古老足迹

三次环球航行,两次打破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法国著名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Francis Joyon)的传奇经历早就载入了人类航海史册。而他似乎从未停止挑战的脚步。

弗朗西斯·茹瓦永不仅是上届法国“朗姆之路”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他还曾和船队一起用时40天23小时环球一周,至今仍保持着儒勒·凡尔纳杯环球挑战赛的纪录。在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他又将再次踏上征程,去探寻不一样的海上世界。今年10月,这位勇士将独自驾驶自己的传奇三体船伊德克号,踏上一段非他莫属的航海挑战之旅。他的船队也将在中途加入伊德克号,同他一起探索东方海域的奥秘。

由西向东,弗朗西斯将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海上奇遇:首先,他将独自驾船重走法国布列塔尼到毛里求斯段,尝试挑战他自己创下的航段纪录。接下来,他将转换成团队航行,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和中国深圳市,挑战两项新的纪录。最后他将以一个有传奇色彩的古老航段结尾:那就是著名的高速帆船航线——从香港返回伦敦。

此次亚洲挑战之旅航行总距离将超过2.8万海里,等同于一次环球航行的里程。弗朗西斯打算以高速航行返回欧洲,预计于2020年3月返抵达伦敦。

所以为什么还要独自航行呢?弗朗西斯解释道:“在经历儒勒·凡尔纳杯环球挑战赛之后,我简直爱上了团队航行。所以在抵达毛里求斯之后,我将和我的船队一起航行第二赛段。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不愿意独自航行了。在第一赛段中,我计划独自航行,并且尝试打破上次26 天 4 小时 13分钟的纪录。在自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很乐意自己驾驶船只的。当代的航海家们对于逆行到印度洋这一段的海域并不是十分熟悉。十年前我试过一次,真不是件容易的活儿。好在我的队友们将在这次挑战之旅的第二航段中加入我。”

弗朗西斯和他的船队将让伊德克号重新变回征战“朗姆之路”时候的状态。“我们仍在努力地精简系统,使船身尽可能地轻一些。难的就是确保每个细节都准确无误,尤其是所有的零件既要轻,又要耐用。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使我们即将开始的漫长航程更有保障。”

2018年2月,乔瓦尼·索尔蒂尼打破了香港到伦敦的高速帆船航线纪录,该纪录此前由莱昂纳尔·罗蒙舒尔驾驶他的超级双体船吉塔纳13号创下。这位意大利船长和他的船员驾驶着21.33米的Multi70三体船,航行超过了13000海里,以17节以上的平均航行速度从香港返回了欧洲。“乔瓦尼在挑战由莱昂纳尔驾驶33米双体船创下的纪录时,表现地相当卓越。他用时36天2小时37分钟回到了伦敦的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大桥,所以想要打破这个纪录非常不容易,”弗朗西斯总结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