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平谷收官 

2019年10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杨磊) 10月7日,2019“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市平谷区罗营镇收官。

作为将于2020年在北京平谷区举办的世界休闲大会的前期重点活动项目之一,雷越野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创办于2018年,今年是第二届。首届比赛的圆满成功使位于京郊东北部一个山水优美的小镇-平谷区镇罗营镇收获了无数艳慕和惊叹。本届赛事以“长城越野 烽烟之跑”为主题,设全程100公里、半程50公里和短程20公里3个项目,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名运动员参赛。

平谷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主要领导参加了起跑仪式,区委书记王成国隆重宣布:第二届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赛。副区长徐素芝发表讲话,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跑健儿。奥运冠军王军霞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在起跑仪式上为中外选手们加油助威。一声长笛鸣响,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运动员踏上越野征程。一面面插在胸口的五星红旗像一颗颗红心在跑动中有力的跳动,鲜红的色彩辉映着青山绿水。

雷越野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是平谷区体育局和雷越野(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国际越野跑协会中国代表、著名越野跑者、越野跑运动推广者于雷携雷越野团队承办的以中国长城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跑赛事。比赛设100公里、50公里和20公里项目三个项目。其中20公里项目设公开组和“商学院赛中赛”组,100多名企业界、商界精英参赛也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经过30小时的比赛过程,来自北京的李铁军以15小时17分的成绩获得100公里项目男子冠军,成功卫冕。来自大连的遇丽红以18小时34分的成绩获得100公里项目女子冠军。50公里项目男女冠军分别被张建兴和赵静获得。20公里项目的男女冠军是吴培峰和李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环长城100商学院赛中赛团体冠军,金融街马帮和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商学院获得团体二、三名。

据悉,本届赛事为每位参赛选手配备GPS监控设备进行全程定位追踪。比赛采用专业计时系统,在每个补给站设置关门时间,为经过的运动员进行发卡计时。

作为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完赛积分将计入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