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体操世锦赛临危受命 小将唐茜婧夺银平队史最好成绩

刘晨
2019年10月11日08:3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临危受命,小将唐茜婧夺银平队史最好成绩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女子个人全能决赛,赛前一天替补上阵的16岁小将唐茜婧以总成绩56.899分获得银牌,成为女队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

鉴于刘婷婷团体决赛发挥失常,中国队教练组希望她能专注于卫冕平衡木冠军,决定由队内成绩第3的唐茜婧替换刘婷婷出战个人全能决赛。轻装上阵的16岁小花在首轮跳马仅排第9的不利局面下,第二项高低杠拿到了14.166分,一下升至第3名。随后的平衡木比赛,唐茜婧得到14.6分,名次继续提升1位;最后一项自由操同样为14.6分,在拜尔斯统治的时代,击败了其他竞争者抢下银牌。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追平了中国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的最好成绩,在小姑娘眼中,这枚银牌意味着“离东京更近一步”。“把比赛想象成队内测验,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完成,做好一个过一个,没做好的也不要去想它。”正是凭借这样平和的心态,唐茜婧在决赛赛场顶住了压力。作为近两年冒尖的新人之一,她的表现给中国体操队的东京前景增添了信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