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在常马的赛道上 寻找常州的味道

2019年10月1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上午8:30,江南农村商业银行·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耶·吉玛以1:02:45的成绩打破男子赛会纪录,并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比迪·夫法和阿瑟法·曼吉萨分获亚军和季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梵图·吉玛以1:11:46的成绩打破女子赛会纪录,并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安塔吉娜和泽纳斯·乐玛分获亚军和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陈龙以1:10:51的成绩获得了中国籍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中国选手徐宁则以1:19:17的成绩获得了中国籍板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常马--促进城市发展的载体

作为一个连续6年成功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常州市给常马的办赛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便利,而常马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常州城市的快速发展,更为城市增添了活力。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如今,马拉松赛事已成为一些城市提升影响力、发展地方经济、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载体。

举办一场马拉松赛事不仅能够吸引来数以万计的跑者参与,推广城市形象,还能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一边“跑马”一边旅游早已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本届常马就联合各类酒店推出商旅套餐,实现跑马、商旅两不误,方便跑者的同时,助推常州和西太湖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常马—彰显城市文化的窗口

常州地处长江下游“金三角”的中心,是一座拥有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拥有丰富的饮食文化。

本届赛事的参赛包中精选了常州人最喜爱吃的家常传统食品--大麻糕,色泽黄润而不焦,咸甜适度而不腻,香酥可口而不脆,不仅给跑者们补充了体力,更像跑者传递了常州的特色美食文化。

常马赛道环湖而设,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常州西太湖的风采,沿途的赛道布置以及文化表演在彰显了常州这座城市文化的内涵和底蕴的同时,也深入地将常州的城市文明建设的风貌、常州独有的风情与体育文化特色等传播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更好地推进“健康常州”的建设进程。

常马也是一个注重传承的品牌,它植根于常州这座城市,扎根常州传统文化,对于常州文化特色的挖掘与传播、城市品牌的塑造和宣传,是一种很好的活动营销。

常马—促进全民健身的纽带

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追求健康体魄、提高生活品质的欲望也逐渐增强。

已经成功举办了6年的常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跑者参与其中。常马对增强常州市民体质、推动常州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常马也折射出了常州市民“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

如今的常马,已经由一项激情的体育赛事升华为整个城市的节日,更融入到常州人的生活中,成为了整座城市人民狂欢的节日。

2019常马已经圆满画下句号,但常马留给这座城市的活力会一直延续下去。未来,常马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的赛事文化特性,向着专业化、国际化、人文化的方向改革和创新,提升常州这座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软实力。

在常马的赛道上,让我们寻找属于常州的味道。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