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国奥

国奥队身处奥预赛“死亡之组”? 黄政宇:拼了才知道

谢泽楷
2019年10月14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政宇:拼了才知道,场上见分晓

10月13日晚上,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迎来万州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沙特队,结果两队以0比0战平。国奥队在本届赛事的战绩定格在2胜1平,进4球、失0球。

本场比赛,黄政宇继续首发,出任左后卫。国奥队首战以2比0击败约旦队的比赛,黄政宇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次战印尼队,国奥队以2比0取胜。黄政宇在那场比赛首发,并戴上队长袖标。国奥队执行教练郝伟仍在考察球员,所有球员还需继续证明自己,争取一个明年1月代表国奥队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机会。

这两年就像坐过山车

2017赛季,效力于广州富力的黄政宇荣膺中超最佳U-23球员。随后两年,他的成长轨迹有些曲折,也遭遇质疑。回顾这两年的经历,黄政宇说:“这两年有伤病、状态和战术的原因,没踢上比赛。心里像坐过山车,落差挺大。”

今年6月,中超第13轮,富力在主场以3比4不敌武汉卓尔,卓尔在下半场5分钟内连进3球逆转。赛后,卓尔主教练李铁说得直白,全中超富力防守最差,富力起用的1997年中卫则是卓尔的机会。

“富力1997年中卫”指的就是黄政宇。时隔4个月,黄政宇对此已经坦然,“一开始,我不知道这个事情。后来训练的时候,队友跟我说,我才去网上看。那段时间,我心理压力比较大。教练队友一直在鼓励我。”

此次再被国奥队征召,再次担任队长,他在慢慢找回自信。“郝指导和助理教练对我的信任和帮助很大,私底下也经常鼓励我。希望这次回到国奥队,在比赛和训练中找回自信。回到俱乐部也能竞争一个首发位置,能多踢比赛。”

不惧奥预赛死亡之组

此次万州四国赛,多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郝伟向球员强调最多的一点是精气神。此外,郝伟重视球员体能训练,他请来北体大教授王卫星,主要负责体能训练。不少球员反映,此次集训,练得比以前累。

练得累,但效果也明显。“新体能教练来了以后,感觉在比赛中身体能够使出劲来,能做出一些合理的身体碰撞。”黄政宇说。俱乐部日常训练外,他会加练力量,来到国奥,他也跟着教练加练。

现在距离在泰国举行的奥预赛还有3个月时间。在奥预赛上,国奥队与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同组。抽签分组结果出炉之后,外界观点多是看衰国奥队,但队员没有泄气。

黄政宇说:“网上很多人都说是‘死亡之组’,但足球是圆的,是团体运动,没有说谁一定赢,谁一定输。我们现在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科学的备战去提高自己,到时候场上见分晓。我们实力还是有的,关键看怎么打造一套适合我们的战术打法。上场之后就去拼每一个球,最重要是把精气神打出来。”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