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5个风景摄像机24小时不停拍摄 向世界展示武汉的过去与现在

姚传龙
2019年10月15日09:09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5个风景摄像机24小时不停拍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军运会场馆信号调度中心内,矗立着巨大的弧形电视屏,电视屏密密麻麻布满了来自39个场馆的直播信号。赛时,这里赛事转播总传送信号的路数超过200路,然后通过卫星、光缆、云存储、网络新媒体等传输途径,以全媒体的传播方式分发到全世界。

和场馆直播信号共同汇集到信号调度中心并且发向全球的,还有主播机构精心选取的,用于展现武汉与军运会特色的5个风景摄像机画面,它们分别是武汉长江大桥、武汉体育中心、军运会主火炬、黄鹤楼和黄陂木兰湖。这些画面向世界各地展示武汉的昨天、今天与未来。

军运会主播机构合作伙伴负责人白李介绍,按照奥运会等国际性赛事的转播惯例,赛时一般在城市中安装多个风景摄像机,分别为呈现主办城市、办赛主场馆与主火炬等,采用不间断拍摄、实时转播,转播商通常用于介绍办赛城市、新闻背景、节目预告和转场等时段广泛采用。而此次军运会,主播机构安排5个风景摄像机,目的是展示城市历史人文和地理风貌,凸现军人运动会场馆特色。

“长江穿城而过,武汉是江城,我们将长江大桥及其横跨的长江作为办赛城市的代表。”白李表示,作为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安排了第2个风景摄像机。主火炬燃烧,赛事进行中;主火炬熄灭,赛事结束,因此第3个风景摄像机对准主火炬。武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主播机构选择黄鹤楼作为武汉历史文化的代表,用第4个风景摄像机拍摄。最后为了体现军人运动特色,用第5个风景摄像机拍摄承担海军五项比赛任务的黄陂木兰湖,从这里也能看到武汉自然风景的秀美。

“所有摄像机赛时不间断工作,让全球了解武汉的十二时辰。”白李最后说道。

(责编:王雪纯、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