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四十强赛国足客场闷平菲律宾止连胜

郑昕、夏鹏
2019年10月16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十强赛国足客场闷平菲律宾止连胜

  新华社菲律宾巴科洛德10月15日电(记者郑昕、夏鹏)15日晚,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一场关键战役在此间打响,此前高歌猛进的中国男足在客场突然进攻哑火,与菲律宾队战成0:0平。

  此役伤愈火线驰援的菲律宾门将尼尔·埃瑟里奇为本队的小小冷门贡献出全力,他在比赛中至少扑出两个对手的必进球,同时也依靠自己的经验与“气场”带动了菲律宾队整体防守水平的上升。

  携前两场大胜之威,国足在开局就展开强攻态势,杨旭接队长蒿俊闵的右路斜传抢点险些洞穿埃瑟里奇的十指关,第10分钟武磊在禁区内的卧射又稍稍高出横梁。

  在开场两板斧后,国足在进攻上有所收缩,比赛进入相持阶段。身体接触的增多导致伤情出现,主队伍德兰在第30分钟就替补登场,换下身体不适的穆尔加。

  结束了在本届世预赛上首个没有进球的上半场,国足在回到场内后继续加强攻势,但却苦于替补席上没有可用的前锋。此次随队前来菲律宾的尖刀球员韦世豪和杨立瑜都没能进入23人大名单,首发的“三叉戟”就已是所有战力。

  第64分钟,中国队迎来全场改写比分的最好机会,武磊争顶后卸球突破至禁区,踉踉跄跄地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面对门将打近角但稍稍偏出,两分钟后他在小禁区内的冲顶又与进球擦肩而过。惊险逃过连环杀,菲律宾球员开始用频频倒地为全队争取喘息时间。

  随着蒿俊闵在下半场补时第1分钟在禁区内的劲射再次被埃瑟里奇无情拒绝,均已是强弩之末的两队最终互交白卷收场。

  本场战罢,中国队两胜一平积7分,菲律宾队则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

  根据亚足联安排,四十强赛A组的下一轮比赛定于11月14日举行。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而菲男足也要远赴马累同马尔代夫队展开对决。

  按照出线规则,四十强赛中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