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奥瑞金北京主场首秀1-3负秋明红宝石

2019年10月1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5日晚,2019-2020赛季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第十三轮,奥瑞金迎来了自己的首场北京主场奥众体育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球队秋明红宝石。之前奥瑞金在哈尔滨主场取得4连胜的优异战绩,此番回到北京主场,球队也希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馈球迷,只可惜,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奥瑞金顽强拼搏了整场,最终仍以1比3的比分惜败。

秋明红宝石是一支老牌劲旅,来自俄罗斯秋明市,成立于1959年。上赛季秋明红宝石拿下VHL常规赛第4名,季后赛第2名;本赛季VHL常规赛暂时排名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北京大学冰球队组建仪式。2019年6月,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宣布正式启动,今天北京大学正式组建成立了22人的冰球队。原北大冰球队队长孙雨南将代表北大精神的旗帜交给北大冰球队队员的手里,奥瑞金职业冰球队队长雷布宁茨基向北大冰球队赠送球衣,这件写满全队签名的球衣代表中国职业冰球对大学生冰球运动的祝福。

考验防守,奥瑞金反击屡造威胁

首节比赛一开始,热烈的现场氛围让双方球员都十分兴奋,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在快速的攻防节奏中,奥瑞金队仍能坚持自身打法,以极具侵略性的防守制造反击机会。在奥瑞金队的积极拼抢下,对手秋明红宝石队也不容易组织起有效进攻。此消彼长之下,奥瑞金队的几次打门颇具威胁,在对手门前的就地反抢也能成功断球,让对手有点难以招架。

首节比赛进行至14分50秒,奥瑞金队7号球员因犯规被罚两分钟小黑屋。在四防五的情况下,奥瑞金队进一步加强防守硬度,双方球员也频频出现对峙情况。这也反映了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和重要程度,双方都不愿意输掉这场比赛。

最终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0。

大举进攻,奥瑞金围攻对手球门

经过第一节比赛的“热身”,双方在第二节比赛的拼抢和对抗更为激烈,多名球员为争夺球权而摔倒的场面频繁出现。奥瑞金队在本节比赛初段突然调整战术,全力进攻。这让对手有点措手不及,奥瑞金队一度对对手球门形成围攻。

但久攻不下让奥瑞金队的防守有所松懈。在第二节比赛进行至10分31秒时,秋明红宝石队91号球员基科夫抓住奥瑞金队门前一次失误,打入一球。尽管暂时落后,但奥瑞金队的球员们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迅速调整状态,99号球员米哈谢诺克通过一次反击闪电扳平。此时距离奥瑞金队的丢球只过去了一分来钟。米哈谢诺克奋不顾身地进攻,完成射门后整个人都飞到了球门里,这一幕也让现场球迷动容。

从0-0到1-1,比赛的“火药味”渐浓,随后秋明红宝石队88号球员被罚两分钟小黑屋。球员们的求胜欲望也被彻底点燃,双方以平均进入第三节。

第二节的比赛质量非常高,双方在高速攻防和积极拼抢中,犯规次数没多少,被罚小黑屋的次数并不多。

连丢两球,奥瑞金苦攻不下惜败对手

第三节双方依旧延续高强度高节奏的激烈对战,3分23秒,奥瑞金门前的破门被秋明红宝石的门将挡出。

比赛进入在8分钟左右进入到了转折点,7分49秒,秋明红宝石队49号球员卡拉什尼科夫将比分反超,仅过了不到半分钟,8分15秒,秋明红宝石由4号球员菲达多夫再次打进一球。奥瑞金经历了“黑暗30秒”。

落后的奥瑞金展开疯狂反扑,然而比赛进行至此球员已经体力不支,多次射门但最终难以改写比分。

比赛还剩最后30秒,奥瑞金大举压上,秋明红宝石再次打进一球,不过裁判经过VAR判定后,查明对方高杆犯规在前,最终决定进球无效。

全场比赛结束,奥瑞金射门29-36,射正16-21,犯规6-2。从数据也可以看出奥瑞金其实表现非常出色,奈何对方真的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奥瑞金的运气也欠佳。

赛后,奥瑞金队主教练加里·格拉汉姆表示:“对方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他们的队伍排名非常高,有非常好的教练,非常好的球员。我们还是比较年轻的团队,我们还要在进攻防守中更多磨合,我们的防守组还需要更加努力和团结,我们还要学会如何更好的打冰球。我们是年轻的团队,还有很多要向对手学习。”

10月17日晚19:30,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尤格拉队。尤格拉队目前14场积26分,排在丝路联赛第一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