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武汉标准”将凸显重要性

袁虹衡 吴东 李远飞
2019年10月19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标准”将凸显重要性

昨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当天上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高度评价了武汉军运会的筹办工作,并期待本届军运会精彩、圆满。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希望这是一场尊重友谊、公平竞争的廉洁运动会,所有运动员都根据国际军体的原则竞赛。“本届军运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人数超过了9000人,这创造了历史。”皮奇里洛说,“‘武汉标准’将让全世界的军队领导认识到体育对军事准备、维和行动及全球军队交流的重要性。”

从2015年武汉成功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始,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就与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中国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秘书长科伊塔等多次来到武汉,见证了武汉军运会的整个筹备过程。“我对武汉的印象非常好,我认为武汉融汇古今、充满活力、生机勃勃。武汉人民也非常热情,积极宣传介绍自己的城市。而且,武汉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军运会的举办能让武汉为更多人所知。”皮奇里洛说,“举办这种大规模赛事的难度非常高。我第一次来武汉考察时,就为举办方的投入、把赛事办好的强烈意愿和责任感深深折服。得益于中国政府和军方对此次军运会的重视,准备工作无可挑剔,本次军运会将是史无前例的。”

皮奇里洛还表示,在各国军人运动员陆续抵达武汉之后,他得到了很多运动员的积极反馈,他们都对武汉军运会的场馆条件、军运村的住宿和生活条件给予了很高评价,为能够参加本届军运会感到高兴。“这里的体育设施和住宿设施处于领先水平,绝对符合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标准,也能够帮助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说,“本届军运会可媲美任何其他世界级体育赛事,它将使武汉成为国际体育重要枢纽之一。”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表示,武汉军运会精心筹备、终有所成,将在国际军体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政策能得到很好的执行,取得积极的效果。我们已经看到了细心组织的积极成果。”他说,“在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建成了非常美丽的军运村,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军人运动员参加此次盛会。军运会宣传了武汉也宣传了中国传统,更让世人了解中国对世界的和平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武汉军运会事务主管奥利维尔·维埃里已经把武汉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用“宁静祥和”和“现代化”来形容武汉。“每次来武汉,这座城市都有崭新的发展,给人带来不同的印象,中国也是如此。武汉在整个中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是一座日益更新和现代化的城市。”他说,“武汉有很多摩天大楼和夜间灯光秀。灯光秀展现了军运会标志、吉祥物‘兵兵’、运动员形象、国际军体标志等,体现了武汉对军运会、国际军体和国际军人共同体的大力支持。”

军运会享有“军人奥运会”的美誉

1995年,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和《联合国宪章》签署50周年,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当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军人运动员参赛。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派出191人参加了首届军运会,共夺得13枚金牌、21枚银牌和15枚铜牌。

军运会每4年举办一次,除设置常规比赛项目外,还设有其他运动会没有的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等项目,享有“军人的奥运会”的美誉。第二届军运会1999年8月8日至17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239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共夺得29枚金牌、22枚银牌和15枚铜牌。第三届军运会于2003年12月4日至11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派出152人参赛,夺得31枚金牌、16枚银牌和13枚铜牌,还打破了2项世界纪录、3项国际军体纪录。第四届军运会于2007年10月14日至21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220人的体育代表团,勇夺38枚金牌、22枚银牌和13枚铜牌。第五届军运会于2011年7月16日至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由272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夺得37金、28银、34铜。第六届军运会于2015年10月2日至12日在韩国闻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最终获得32金、31银、35铜。

第七届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我国首次承办这项国际军体综合性体育盛会。武汉军运会共设有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之最。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