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北京·常营国际半程马拉松举行

2019年10月2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北京·常营国际半程马拉松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20日上午,2019北京·常营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常营公园花瓣广场鸣枪起跑,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9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常营乡领导班子成员、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出席起跑仪式,并与嘉宾、现场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揭开2019北京·常营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序幕。

本届赛事由常营乡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在医疗保障方面,起终点及沿途设置多个医疗急救点,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在补给保障方面,自起跑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饮水站,每5公里设置饮料站,15公里和20公里处还设置了丰富的能量补给站;终点设置完赛物资发放区、拉伸按摩区,半程马拉松项目完赛后还有美味的羊汤和烧饼供跑者享用,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体验常营的特色美食。

在接受采访时,一代“蛙后”罗雪娟说:“近年来,马拉松运动越来越受推崇,马拉松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城市和谐面貌,体现着祖国的日新月异,这次能够参与其中,让我非常骄傲。”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蓝捷怀、崔家乐、郭玖林勇夺男子组冠亚季军;女子组方面,中国选手石砚秀、宋爱丽和冯超杰分获第一、二、三名。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奔跑在风景如画的跑道上是一种美的享受,希望来年还能再来参加半程马拉松。

常营拥有北京市内唯一常设的半程马拉松赛道,本次赛事是常营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在赛事品质、赛事服务、竞赛专业性上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常营着力打造“运动常营、文化常营”特色名片,以半马赛道等体育场所为依托,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满足市民多种运动需求。未来,常营将立足赛事品质,不断完善赛事服务体系,提升专业化程度,拓展赛事国际影响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