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中芬冰球论坛

2019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中芬冰球论坛

朱凯:人民体育对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有强烈的使命感

2019年10月2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

10月19日,2019中芬冰球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冰球协会、人民网人民体育、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主办,人民冰雪承办,是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在论坛上,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肃海岚阁下、尊敬的孙远富主任、尊敬的王艳霞部长:

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代表人民网人民体育,热烈欢迎各位出席2019中国冰球发展论坛-中芬冰球论坛。

中芬两国因奥运结缘,体育见证了中芬两国近70年的情谊。众所周知,芬兰是一个人口只有550万的北欧国家,人口仅比要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张家口市多一点,但却是世界公认的冰球强国。

现在的中国,已经进入冬奥时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国在推广冰雪运动方面取得不小成绩,但与世界冰雪强国相比,仍存在竞技水平不高、群众参与面不广、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发展任务艰巨繁重。

冰球作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唯一的集体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被称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戏’,是国际流行的重要运动项目。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自己对冰球运动的热爱。2014年在索契就曾称赞冰球“这项运动不仅需要个人力量和技巧,也需要团队配合和协作,是很好的运动”。国内社会对冰球的关注度也借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快速提升中。

今年年初,中芬两国领导人在北京共同启动了“中芬冬季运动年”。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及中芬两国共同发表的未来4年联合工作计划中一系列冬季运动合作措施,都让我们对中芬冰球合作提升中国冰球水平、推动冰球文化普及充满了期待。

作为中国媒体的排头兵,我们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对于推动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推动“中芬冬季运动年”的合作深化,应该说是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今年的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主题就是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媒体融合发展不仅仅是各媒体平台、终端的融合,更要与产业融合与行业深度融合。人民网一直在积极推进党媒价值和体育行业的融合发展,人民体育是人民网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我们以体育内容为核心,以体育服务为根本,深耕各垂直专业体育领域,携手国内外专业体育组织和体育产业运营方,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积极践行习主席提出的“体育强则中国强”的战略理念。“人民冰雪”就是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动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推动“中芬冬季运动年”的合作深化的核心平台。

今天,中国冰球协会、人民体育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中芬冰球论坛”,也是借2019冬博会的契机,让中芬两国冰球界的重要力量齐聚一堂,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助力中国冰球产业前行,我们希望,未来中芬冰球展开更多更好的合作,让中国冰球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让冰球运动普及工作迅速展开,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冰球运动的快乐。

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