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羽毛球:中国男团取得“开门红” 张楠目标“为军旗添彩”

肖世尧 卢星吉
2019年10月22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羽毛球:中国男团取得“开门红” 张楠目标“为军旗添彩”

  新华社武汉10月21日电(记者肖世尧 卢星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赛21日开拍,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在男团比赛中以5:0击败朝鲜队,取得“开门红”。中国队队员、奥运冠军张楠表示来到军运会就是要为军旗添彩。

  本届军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有中国、法国、朝鲜、韩国和泰国队5支球队参加,将进行单循环小组赛。21日上午首轮比赛中国队轮空,韩国队以5:0战胜朝鲜队,泰国队以5:0击败法国队。21日晚,面对首战对手朝鲜队,中国队表现出优势,以5个2:0获胜。

  比赛中,陆光祖挑起中国队一单大梁,他以21:8和21:9战胜崔光武,为中国队先拔头筹。随后出战的第一男双张楠/谭强又以21:10和21:7击败李胜权/俞浩哲。

  刚刚结束丹麦公开赛回国的张楠表示,虽然还有时差影响,但是他的状态不错。对于军运会,他将全力以赴,打好参加的所有比赛。“这次比赛多了一份责任感,在国家队比赛为国家争光,参加军运会就是要为军旗添彩。”

  首次参加军运会的赵俊鹏以两个21:8战胜金忠日,为中国队取得制胜分。最后两场较量中,中国队刘成/居方鹏宇以21:12和21:10击败崔光武/黄进,李诗沣21:3和21:6轻取李胜权。

  赵俊鹏表示:“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很开心。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军队比赛,多了一份军人的责任。”

  当晚第二轮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以3:2险胜韩国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