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研讨会召开

2019年10月2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全国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研讨会(固安站)在河北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各省市区体育局、省级体育场馆协会、会员单位、绿茵天地公司、体育场馆相关单位 100 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结合自身领域围绕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交流,共同探讨体育产业政策环境,分享体育场馆实战经验,着力为推动中国的体育场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奋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杨春雷结合国办发43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体育场馆现状、规划、运营等多个角度进行解读。43号文件将 “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发展潜能”放在首位,明确提出深化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的要求,鼓励各地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工程。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发言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指出,公共体育场馆是建设体育强国的根本基石,是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发展体育产业、拉动体育消费的重要基础,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在以功能改造和机制改革为重点的当下,协会将始终秉持“交流、引导、规范、创新”的理念,充分发挥好政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总局经济司的支持下,着力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的适应现代体育发展要求,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主办,协会运营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北京绿茵天地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协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