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冰雪项目新赛季总动员:一天不耽误备战北京冬奥会

吴博文
2019年10月24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冰雪项目新赛季总动员:一天不耽误备战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吴博文)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部署大会暨工作会议23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各项目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新赛季,一天也不耽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在动员讲话中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竞争势必空前激烈。2019-2020赛季是检验我们长期训练成果的重要赛季,更是进一步提升士气、坚定信心的重要赛季,必须拿出实打实的成绩。”倪会忠说,“各国家集训队要深入抓实做好体能训练,这是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的重要基础。”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举行。倪会忠说,“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冬季运动会,要借助“十四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现优质人才。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在会上代表教练员发言说,要把自身的使命与2022年冬奥会即将在中国举行的时代背景相结合。“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三年,接下来的每一个赛季、每一天甚至每一堂课都很关键,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他说。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冠军蔡雪桐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面对新赛季,既充满信心,又满怀期待。“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盛典上,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大。特别是体育主题的游行彩车,更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体育70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冰雪运动员肩负的光荣使命与历史担当。”

  当天的会议上,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递交了2019-2020赛季参赛目标责任书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宣读了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安踏奖励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作了反兴奋剂工作报告。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