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海军五项开赛 中国“最强水兵”迎来首秀

樊永强、李伟
2019年10月24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海军五项开赛 中国“最强水兵”迎来首秀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樊永强、李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23日开赛,中国选手叶任堂暂列男子组积分榜首,张娜、李顺、谢荣华暂列女子前三名。

  来自10个国家的70名运动员将角逐海军五项的6枚金牌。根据赛程,运动员将依次参加障碍跑、救生游泳、航海技术、实用游泳,以及包括越野、射击、划船、投弹在内的水陆两栖越野5项比赛,本届军运会还新增障碍接力项目,共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和男女障碍接力6枚金牌。

  障碍跑有着水兵“智勇大冲关”之称,中国男子海军五项运动员郭子愿在障碍跑中用时1分46秒8,取得男子个人障碍跑第一的好成绩。赛后郭子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平常的训练都很辛苦,赛场上代表的是中国军人,所以每个人都会去拼,我们的目标是拿团体第一,个人全能也有希望。”

  23日进行了障碍跑和救生游泳两项比赛,中国3名女子选手张娜、李顺、谢荣华暂列积分榜前三名;中国男子选手叶任堂虽然两个单项都没能进入前四,但实力相较其他选手更均衡,以2412分暂列积分榜首。

  瑞典运动员赫尔曼松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比赛后非常疲劳,但是今天的场地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海军五项源于1949年意大利为建立海军军官体能适应性标准而引入的一个训练方案,是继军事五项、空军五项之后的第三个全能型军事特色竞技项目。首次组队参赛的中国海军五项队派出5男3女的“最强水兵军团”。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