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李玮锋:输球或落后,责任都在我

张泽伟
2019年10月28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玮锋:输球或落后,责任都在我

  新华社天津10月27日电(记者 张泽伟)天津天海27日在中超联赛面对排名垫底的北京人和队,虽然最终2:2战平,但在上半场就先丢两球,让球队非常被动。天海队教练组组长李玮锋赛后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上半场0:2落后,是我没有把想要的东西和场上的队员传达好,是我太着急了,导致球员在上半场也很急躁。”李玮锋说。

  他同时为球员减压。“中场休息时,我和队员讲,输球或者落后,责任都在我,大家把平常训练的东西踢出来就好了。”

  李玮锋也激励球员永不放弃。“我问队员们有没有看前一天深圳队的比赛,同样的保级队,深圳队能在1:4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我们同样可以做到。”

  最终,天海队在下半场场面得到改观,并打进两球,扳平比分。李玮锋说:“下半场我看到了球员们想要生存下来的希望,场上每一个队员都没有放弃,这一点值得肯定。”

  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天海队仅领先倒数第二的深圳队2分,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好在天海队后面的对手都不是特别强。对此,李玮锋说:“我们和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比赛,场上球员容易出现心态问题,因为他们太想赢了,一上场就想进球,那肯定会出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