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9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茹瓦永提前抵达南半球

2019年10月2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茹瓦永提前抵达南半球

“其实赤道无风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著名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提前抵达南半球,领先纪录一天。

正在进行2019伊德克挑战赛的传奇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周六晚7点59分穿越赤道,相比十年前创下的航行纪录整整提前了一天的时间。本月19日,现年63岁的茹瓦永独自驾驶着伊德克号三体帆船从法国布列塔尼路易港出发,计划航行8800海里,抵达毛里求斯路易港。茹瓦永目前的航行状态及速度十分乐观,预计能在11月14日之前抵达毛里求斯岛,完成这次挑战之旅的第一航段。

变幻莫测的海上征程

其实,在伊德克号离开位于法国布列塔尼的始发线时,气象预告显示穿越赤道前的海上气候并不是十分理想。据出发时的气象估测,伊德克号抵达赤道的时间很可能比之前的纪录要晚上一天。但是由于海上的气候瞬息万变,再加上茹瓦永丰富的航海经验,最终伊德克号不仅仅没有落后,反而提前一天穿越了地标性的赤道无风带,抵达南半球。

来自赤道无风带的问候

赤道无风带素来是所有船员们最头疼的海域之一,那里的气象系统变幻莫测,忽而无风酷热,忽而雷电交加,忽而狂飑席卷。在此前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中国东风队就曾在无风区里苦苦挣扎过60个小时之久。茹瓦永在路过此段时录下了珍贵的视频,向家人及主办方传达了十分积极的信号:“其实赤道无风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伊德克号以平均20节的速度平安穿过了这片海上的“沼泽”,目前正全速驶向第一航段的终点——毛里求斯岛。

2019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在本次亚洲挑战之旅中,茹瓦永将挑战四个世界航海纪录,首先从法国布列塔尼不间断单人航行8800海里,打破他十年前创下的航行纪录:26天4小时13分钟。从毛里求斯到越南胡志明市的印度洋航段以及从胡志明市至中国深圳的南海航段都是以前没有的航海纪录。而从中国香港到伦敦,茹瓦永计划挑战意大利航海家乔瓦尼·索尔蒂尼2018年创造的36天2小时37分钟高速帆船航路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