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第十三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总决赛举行

2019年10月30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2019第十三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简称“马自骑”)总决赛暨第五届绩溪国际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在绩溪鸣枪开赛,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这一自行车挑战赛事。

本届马自骑比赛由安徽绩溪县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绩溪县教育体育局、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户外运动协会作为支持单位。

马自骑总决赛的常规距离是421公里,24小时骑完;此外,本届马自骑新增加了两个组别:210公里的半程马自骑,633公里的超级马自骑,参赛选手必须分别在12小时、40小时之内完赛。选手们从安徽省级旅游小镇——绩溪瀛洲镇出发,跨越安徽、浙江、江苏、上海,到达终点上海金山廊下生态园;不仅要骑行180公里山路,爬升2600米的海拔,还要克服下雨、大雾、泥泞、夜骑、寒冷等恶劣环境,当然也有一路如画的风景陪伴,可以说这不仅是自行车爱好者挑战自我、磨炼意志的方式,也是”体育+旅游+文化“的重要尝试。

经过一番角逐,421KM组团队冠军由上海57耐力单车俱乐部摘取,成绩是13小时47分;亚军由潜山市天柱山经纬单车健身俱乐部获得,成绩是18小时7分;季军由扬州市江都区自行车运动协会获得,成绩是18小时13分。骑得最快的是上海57耐力单车俱乐部的徐伟超,他以13小时40分骑完全程,蝉联第十二届、第十三届马自骑总决赛421KM组冠军。65岁的选手葛友忠已经连续参加了八届马自骑,这一届的成绩是15小时48分。

10月27日8:00,来自山东济宁獴酷斯单车俱乐部的李庆涛、谢俊宾到达终点冲刺,633KM组男子个人并列冠军产生,他们骑完633公里仅用了不到24小时;10月27日10:06,团队冠军产生:南京无限长青俱乐部,赛会成绩是26小时6分;浙江省级机关自行车队以31小时37分获得团队亚军,同一队伍的陈利摘得了女子个人第一的桂冠;10月27日17:11,利辛一骑获得633KM组的团队季军。

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创办于2007年,是自行车界的马拉松,全程421公里,要求选手在24小时之内骑完。每年有上万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210公里的选拔赛,以此获得报名总赛的资格。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