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致远”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名将纷纷获胜晋级

2019年10月3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球仪式
开球仪式

人民网上饶玉山10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29日,中国·上饶·玉山“致远”杯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正赛日,希金斯、马克·艾伦、特鲁姆普等高排名选手没有人步“火箭”奥沙利文后尘,拒绝爆冷从而无人掉队。中国选手方面,肖国栋献上5比0横扫,张安达赢得“中国德比”,以及周跃龙5:1大胜晋级。

其实,大家更加关注和回味的是28日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虽然是第一个比赛日,但不仅仅是正赛大牌云集,如马克·塞尔比、肖恩·墨菲、马奎尔等,而且8场资格赛同样球星纷纷亮相,特鲁姆普、奥沙利文、丁俊晖等,甚至光芒都比正赛耀眼,最终名将大多数都顺利晋级,只有最被看好的“火箭”奥沙利文却爆冷出局。

首个比赛日也是中国球员的集体现身日,有11人上场,占到参赛中国选手的一半之多。除了丁俊晖、颜丙涛、张健康、鲁宁以及4名持外卡中国球员等8人参加资格赛,此外获得正赛资格的还有梁文博、常冰玉、徐思正赛出战。不过,最终只有丁俊晖、鲁宁、梁文博、张洋等少数人晋级外,其中张洋战胜唐纳森也算是爆出一个小冷门,多数遭到淘汰。

新比赛场科技范儿十足

今年是玉山连续第四次举办斯诺克世界公开赛,7天时间里,72名斯诺克世界顶级球员将在此同台竞技。过去五年来,玉山借助高水平台球赛事,着力打造一个拥有台球全产业、浓厚台球文化氛围的“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27日赛事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和走红地毯仪式,开幕式上,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表示:“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等多项世界顶级赛事相继落户中国,为中国斯诺克球手提高球技、增加大赛经验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推动了中国台球事业的发展。”

今年赛事移师到极具欧洲风格的玉山体育中心,这里是全世界唯一为台球比赛量身打造的比赛场馆,与斯诺克这项充满浓浓英国皇家气息的项目可谓相得益彰。据悉,体育中心完全按照台球赛事特点进行设计,并兼顾全民健身其他运动项目。龙骨加密和加拿大优质枫木专用地板,能让台球桌始终保持绝对稳定,避免哪怕是极微小的晃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考虑到台球比赛需要安静的环境,因此这里根据建声设计理论,进行了专门的吸声处理,整个内场全部使用最先进的吸音材料,为了达到更好的吸音效果,体育中心内场对墙面和屋顶不做任何装修;馆内现有的3000个固定座椅有意减少了座椅的水平宽度,让观众无论在看台的哪个位置,都能更清晰的看到比赛情况,视觉角度更加合理。

“火箭”爆冷出局不找借口

首日比赛的赛场对于大多数斯诺克名将都是有着好运气,塞尔比作为新球场1号台的第一个上场明星球员,在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没有让球迷们失望,第一局就单杆破百,尽管在后半段得分出现滞阻,但最终还是5比3赢得开门红。此外,墨菲、特鲁姆普、达赫迪、乔·佩里等在首日的比赛中也先后战胜对手晋级。

对于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本土球星丁俊晖,今天与卡斯特的资格赛尽管最终5比2获胜晋级,但过程并不顺畅,更多是凭借对手的失误得分。事实上,从2017年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夺冠后,在过去的两年里丁俊晖从未再染指过世界排名赛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正赛第一轮对手因退赛,使得丁俊晖将直接进入到第二轮。“今天确实打得紧张,打得不是那么好,信心也不那么足,希望接下来能做好。”

首日比赛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在资格赛中“火箭”奥沙利文的意外出局,在与老将戴尔遭遇战中,原本以为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速决战,没想到刚刚在上海大师赛拿到冠军的“火箭”从第一局开始就处于落后追赶状态,1比2,2比2,2比3,3比3,3比4,由于自己不断出现的失误,让对手总比分上一直领先。进入对手的决胜局第八局,两人从开局进入了谨慎的防守状态,43比0,戴尔获得了进攻机会,86比0,5比3淘汰奥沙利文,从而曝出开赛第一天的最大冷门。

一个月前在上海大师赛夺冠,一个月后在玉山却第一天就出局。对此,奥沙利文坦言:“比赛中我出现了太多失误,太多愚蠢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当然戴尔打得非常好,事实上这个赛季他一直都表现很好。”赛后,奥沙利文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开心,很失望,自己特希望在中国的比赛都能比好,之前刚在上海大师赛夺冠,所以也希望在这里能有好成绩,但今天的表现不能让自己如愿”。他还强调,在玉山体育中心这个全新的场馆里比赛,“感觉这是非常神奇的场馆,这也是自己自己期待能再来玉山比赛的原因,因为这个场馆比英国的要好很多,如果说英国的场馆是0星级的话,这里就是5星级。”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丁俊晖在比赛中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