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11月0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启动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季芳)10月31日,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40周年。对全国体育文化宣传工作者们来说,今年还是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为了鼓励褒奖在体育文化宣传战线上征战的,以及那些为此奋斗终生的体育新闻工作者,给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特此举办这次纪念活动。希望每一位体育新闻媒体人秉承本次活动“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主题精神,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根据安排,协会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文体展演、展览、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十余位不同年代的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将与知名记者同台亮相,重温历史经典时刻,讲述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本次活动将向累计工作满40年、30年、20年的体育新闻工作者颁发纪念杯。此外,协会还首次设立“新兴媒体奖”,用于褒奖和鼓励在新媒体领域对中国体育新闻事业有突出贡献的集体。

据介绍,活动将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增加互动、扩大影响。自10月31日起,线上活动以“我的体育记忆”为主题,在微博、腾讯、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以采访知名体育新闻工作者的视频、图文带动媒体人、运动员、意见领袖和普通大众一起参与,共同回忆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的精彩历程。

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参加了启动仪式。魏秋月在谈到近期生活时表示,自己2017年退役后第一时间选择去北体上学,两年来从未离开过排球,今年还陪伴着中国女排在备战。作为一个排球人,依然对这项运动保持着热爱。李妮娜在谈起体育新闻工作时感想颇多,她表示,正是因为有记者的报道,才让大家关注到自由式滑雪这一冷门项目。在自己的运动生涯感受到很多来自记者的善意,自己也参加过体育评论工作,体会过记者的不容易。她也记者朋友对她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北京圈内圈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恒源祥集团为活动独家合作伙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