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队保级希望基本破灭

赵晓松
2019年11月02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和队保级希望基本破灭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补赛中,北京人和队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局阶段连丢4球,最终在主场1比4不敌广州富力队。本场比赛后,排名积分榜末尾的人和队在联赛只剩下3轮的情况下仍然落后保级区9分,保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一度领先却突然崩盘

  在这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中,人和队一度占得先机,上半场结束时,以1比0领先于富力队。这个比分曾让现场为数不多的球迷以为,此前运气欠佳的人和队或将迎来好转,因为进球功臣靳辉的登场,本就是个意外——开场不久,主力中后卫刘健受伤,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主帅普拉萨只能派上踢前锋的靳辉顶替。

  不过,人和队为保级拿下关键3分的希望,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破灭了。从第47分钟到第61分钟,萨巴“梅开二度”,弋腾和扎哈维各入一球,只用了14分钟,富力队就将比分改写为4比1。其中,富力队外援前锋、以色列球员扎哈维第50分钟的推射破门,是他个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29个进球,也就此超越艾克森,创下了新的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瞬间大比分落后,让人和队的将士们心态崩盘,就连普拉萨也丧失了激情,不再站在场边指挥队员,而是坐在教练席上茫然地看着场上的一切。比赛最后时刻,中场大将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人和队以这样一种方式,在这场关键之战中遭遇完败。

  更尴尬的是,本场失利后,人和队在联赛中已经连续15场比赛不胜,追平了中超最长不胜纪录。本赛季,人和队至今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分别是第11轮主场2比1击败天津泰达队和第12轮主场2比0击败天津天海队。但这两场胜利,全部发生在前任主帅斯塔诺执教期间。当年率人和队冲超的功勋教练普拉萨回归后,率队在11场比赛中仅收获2平9负。

  降级基本上已成定局

  “这有可能是我职业生涯里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当初回来的时候满怀憧憬,希望能够帮助球队保级,但是现在看来,可能性几乎没有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普拉萨近乎哽咽。正如他所说,人和队已经基本保级无望。

  目前在积分榜上,人和队积13分排名倒数第一,落后倒数第二位的深圳佳兆业队7分,落后倒数第三位(保级区)的天海队9分。由于人和队在本赛季与天海队的交锋战绩中占优,但落后于佳兆业队,因此想要最终保级,不仅要在最后3轮比赛中拿满9分,还要寄希望于天海队不拿分,佳兆业队最多拿1分。如此苛刻的条件,发生概率几乎为零。

  普拉萨坦言,全队上下已经为保级竭尽全力,但相比他此前执教的两个赛季,本赛季球队的运气实在太差,他激动地说:“我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人道歉,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导致了这个赛季最终没有实现赛季目标,对不起大家!”

  事实上,人和队本赛季表现不佳并不只是主教练的责任。在中超各队新赛季都加强投入的情况下,上赛季排名第八位的人和队并未在休赛期补充强援。外援方面,冬天加盟的阿卢科和中途替换的马努在个人能力上都不够出众,前者出场16次仅打入3球,后者更是9次出场一球未进。内援方面,王刚离队后的“替代者”张文钊自赛季初就一直“身体状况欠佳”,至今仅在联赛中出场9次。

  降级基本已成定局后,人和队全队士气都十分低落,不过老将陈杰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球队仍然会在接下来的间歇期内认真训练,并且全力以赴踢好最后几场比赛,“我们后面还有两个主场,一定要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