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

2019年11月0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华区人民政府、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在成都市成华区北湖公园开骑,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以“健康营 迎健康”为活动主题,旨在将家庭教育融入自行车运动中,通过传承家庭运动优良习惯,营造全民健身的活动氛围。

2019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品牌活动,起源于1984年的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赛事始终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欢迎,是国内历史上跨时最长、届数最多的业余自行车品牌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

本次比赛设置了57分钟耐力赛、大众骑游组、青少年竞速赛、幼儿滑步车赛四大项目,选手范围覆盖2岁-70岁,充分展示了中国家庭自行车健康营“家庭参与”、“运动健康”的活动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57分钟耐力赛,分为个人耐力赛和团体挑战赛两个大组别。其中团体挑战赛设置了亲子接力组、夫妻接力组、兄弟接力组、姐妹接力组及兄妹接力组五个小组别,所有选手在单圈1.8km长度确定的情况下,在57分钟内骑行圈数最多的人获胜,对于选手比赛策略、耐力都有着极大的挑战。赛事进行的同时,在北湖公园主会场不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更准备了惊喜不断的抽奖活动。

本次活动地址选在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已经相继完成,建成后的北湖总面积约1198亩,由欢乐活泉云桥区、梦幻竹海绿道区、森林湖光禅道区三大主题区及若干特色景点(月光山丘、萤火竹舍、熊猫驿站、云霞松堤、古榆松房、卧波亭、幽篁蹊径等)构成,在设计上充分融合了熊猫文化、禅文化、竹文化等成华特色,也能给参与者带来“三步一景、五步一园”的有氧运动体验。

近年来,成华区以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奋斗目标,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通过重大赛事引领、体育明星参与、文化地标办赛、新媒体多方式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和关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健康开展。今年,成华区除了承办2019年第三届中国自行车家庭健康营活动之外,还承办了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U17社会俱乐部组预赛(四川成都赛区)和将于11月6日开赛的201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等国内外重大品牌活动,有力推进了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成都正以体育为媒,坚持“谋赛”与“谋城”、“兴业”相结合,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公园城市、休闲之都。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