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无缘世界公开赛八强

王洋
2019年11月02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无缘世界公开赛八强

  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日前结束正赛第三轮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以1比5不敌霍尔特,无缘八强。但是赛后,丁俊晖还是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他的世界排名将在本次比赛结束后重回前16的行列。

  本届比赛,丁俊晖的表现备受球迷期待。在顺利通过资格赛后,他得益于首轮对手海菲尔德退赛,直接闯入32强。在正赛第二轮,他以5比2淘汰了实力平平的奥康奈晋级16强。不过,面对霍尔特的精准击球和严密防守,丁俊晖再次陷入低迷状态,以1比5脆败。

  自从2017年在世界公开赛上夺冠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冠军荒”,至今已经持续了超过2年的时间。不仅在排名赛上拿不到冠军,近期的多项比赛,丁俊晖也总是早早出局,因此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并在上月跌出了前16位。

  世界前16的排名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就像一道“门槛”,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在很多大赛中占据签位优势。以世锦赛为例,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直接晋级正赛,不需要打长达3轮、每轮19局10胜的资格赛。

  这次丁俊晖排名能够重返前16,除了他自己打赢了两场比赛外,还要感谢中国球手周跃龙。周跃龙在16进8的比赛中击败了卡特,导致后者无法累计更多积分,间接助力丁俊晖重返前16。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