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节会赛事

2019第八届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圆满收官

2019年11月03日2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比赛现场(杨乔栋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杨乔栋)2日,2019第八届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暨12公里海滩耐力公开赛在青岛即墨田横海滩圆满收官。作为国内最具特色的马术耐力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北京、河北、山东、江苏、山西、辽宁、内蒙古和新疆等地、近50组高水准的“选手”(人马组合)同场竞技。

据了解,30公里马主赛是一场融竞技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比赛。它的赛程距离长、难度大。根据规则,选手需在5公里处折返,10公里下马牵行300米,即“两次强制牵行+三个折返”完成才能决出胜负。因此,本届赛事吸引了国内许多知名马主“应战”,其中不乏知名马友林忠应、67岁的老将郭克义等。多年的马背生涯让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赛场上更加游刃有余,尤其是在比赛节奏和对马匹速度的把控上,而参赛马匹同样实力强劲、难分伯仲。

参赛选手与田横海滩融为一体(杨乔栋 摄)

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比拼,上届赛会亚军、来自北京会的22号骑手李超正,凭借比赛出色的节奏和对马匹优秀的掌控力,与他的马匹一道以56分30秒的成绩在30公里马主赛中一举夺魁,并将8万元的头马奖金收入囊中。而来自河北会的20号骑手高彦兵在科学分配比赛马匹体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提高速度缩短比赛时间,最终以56分5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被上届赛会季军、来自河北保定分会的12号骑手林忠应摘得。

随后,在 12公里海滩耐力公开赛中,由于距离不长,节奏相对较快(完成一次折返即可结束)。最终,36号骑手斯琴格日格图携马匹一举夺得全国12公里海滩耐力公开赛的冠军,吉祥马业的两位选手——44号刘振海和46号红泉策马分获二、三名。

参赛选手驰骋赛场(杨乔栋 摄)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30公里名人马主大赛是国内极具特色的马术耐力赛事,多年来,借助田横海滩的自然优势,逐步形成了独具“田横特色+海滩特色”的马术耐力赛事风格,也成为了国内海滩马术耐力赛一张靓丽的名片。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时至今日,这项国内最具特点的马术品牌赛事,已成为了国内爱马人士同场竞技、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发扬马术精神、传播马术文化的载体。

参赛选手策马奔腾

本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总会、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主办,青岛市马术协会、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青岛中马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执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