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结束

2019年11月0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全能颁奖仪式

人民网广州11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3日,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落下帷幕。

来自16个国家的顶级运动员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日本的“00”后选手土肥圭太斩获男子全能冠军,俄罗斯选手尼古拉·莱瑞罗威茨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麦科尔·肖恩收获铜牌;女子全能冠、亚军由日本的野中生萌、伊藤双叶包揽,季军则由韩国的徐采铉夺得。

国际攀联主席马尔科,国际攀联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部长厉国伟,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蔡成林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

女子全能冠军———日本选手野中生萌在难度比赛中

赛制升级“预演”奥运

据悉,本项赛事以“一流的参赛选手+一流的技术团队+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宣传力度+一流的赛事服务”为办赛定位。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竞技水平、打造顶尖的职业攀岩赛事品牌,本届比赛赛制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了全面升级,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2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因此,本次赛事也被称为东京奥运攀岩比赛在广州大学城的“预演”。

新人辈出惊艳全场

本次比赛涌现了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他们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和强大的实力,令人眼前一亮。来自日本的土肥圭太、伊藤双叶,来自韩国的徐采铉,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米娅·克兰普尔,还有俄罗斯的叶列娜·克拉索夫斯卡娅、维多利亚·梅什科娃,以及美国的西恩娜·科普夫等,这些选手都是年轻的“00后”,他们在这次赛事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土肥圭太更是一举夺得男子全能冠军,惊艳全场。

中国选手钟齐鑫(左)名列男子速度赛第一

一流场地助力攀登

本次赛事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该场馆是目前亚洲顶级的攀岩场,场地规模大、硬件设备齐全,再加上周边环境优美,给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队的领队星多贺子表示,这里的场馆很大,赛道很多,岩壁也很高,既能满足专业队伍日常训练的需要,又可以举办大型赛事,她对这片攀岩场不吝赞美之词:“这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据介绍,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先后成功举办了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2015~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等多项重要攀岩赛事。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成为宣传广州国际形象新的城市名片,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对于进一步优化广州市大赛体系,塑造广州体育大赛品牌,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