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幕特鲁姆普玉山首夺冠

2019年11月0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捧起冠军奖杯的特鲁姆普
捧起冠军奖杯的特鲁姆普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3日晚,中国·上饶·玉山“致远”杯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终进行的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在首阶段对排名赛决赛“稀客”塔猜亚处于绝对优势,7比1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0比5锁定胜局,首次在玉山拿到冠军。

全场特鲁姆普打出1杆破百外加8杆50+,这也是特鲁姆普夺得职业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并赢得高达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双方此前四次交手,塔猜亚仅仅在四年前的6红球世锦赛上主场击败对手。今年世锦赛双方首轮相遇,特鲁姆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10比9翻盘。在昨天半决赛结束后,塔猜亚·乌努明确表示想在今天的决赛中能报世锦赛“一箭之仇”,而特鲁姆普也强调,今天的对手是快球手,其击球速度甚至快过“火箭”奥沙利文,能打进决赛说明其状态很好,肯定有着强烈的“复仇”心情。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下午进行9局,第二阶段晚上进行10局。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并没有出现塔猜亚·乌努的“复仇”局面,反而是被特鲁姆普一顿“吊打”,特鲁姆普火力全开,8局过后以7比1大幅度领先,并最终以7比2结束第一阶段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特鲁姆普先赢一局将比分变为8比2后,塔猜亚·乌努状态回升,神奇连板三局,将比分改写为5比8。进入第14局后,特鲁姆普短暂调整后上手清台,打出单杆136分的高分获胜,以9比5的总比分进入决胜局。第15局中,塔猜亚·乌努出现简单主动失误,最终特鲁姆普完成超分,10比5,夺得个人第1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和闭幕仪式,出席的领导有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谢来发,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中共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中共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卫,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胡爱矾,中共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中共玉山县委副书记、玉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徐树斌,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上饶市致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磊等,参加闭幕式的还有上饶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玉山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

胡剑飞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7天里,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台球体育中心精彩呈现,让玉山闪耀在世界的舞台。“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你们同台竞技,成就梦想,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赛事;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裁判员的辛勤付出,你们坚持公平公正,让赛事有序顺利进行;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冠名商的倾情赞助和热心参与,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媒体朋友们,你们多维度、全方位的报道,让玉山’小球’传遍全球,让全世界观众共享斯诺克盛宴;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广大志愿者和赛事后勤人员,你们用热情真诚、细致入微的服务,向所有来宾展示了文明玉山!”

随后,领导们为特鲁姆普颁发了单杆最高分奖和冠军奖项、为塔猜亚·乌努颁发了亚军奖项。最后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上饶市人民政府市长谢来发宣布比赛闭幕,就此,激荡了7天的中国·上饶·玉山·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下帷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