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两次加时 北控男篮咬牙赢下拉锯战

陈嘉堃
2019年11月09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次加时 北控男篮咬牙赢下拉锯战

新赛季首个客场比赛,经历两个加时赛,北控男篮终于笑到最后。在昨晚进行的新赛季CBA第三轮比赛中,北控队以134比123战胜广州龙狮队,在一场历时近3个小时的鏖战后艰难收获胜利。

北控队和广州队前两轮都是1胜1负。本轮两队相遇,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两队中汇聚了三位CBA选秀状元。广州队拥有2016年CBA选秀状元郭凯、2017年CBA选秀状元陈盈骏,北控队则拥有2019年CBA选秀状元王少杰。三人本场比赛全都首发出场,王少杰开场后敢打敢拼,拿下了球队前8分中的6分。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首节的外线手感都很好,广州队投进6个三分球,北控队也投进4个三分球。首节结束,广州队以36比31领先。

第二节,广州队使用单外援,北控队则是三外援齐上阵。但反倒是广州队占据了上风,打出一波7比2,领先达到10分。不过,场上实力占优的北控队没有慌乱,沉下心来慢慢追分。半场结束前1分05秒,孙悦打成3+1,帮助北控队反超比分。随后弗格追投一记三分球,半场结束,北控队以62比59领先。

第三节开始,两队交替得分,屡屡出现平分。郭凯给北控队外援弗格送出了一记盖帽,点燃了主场观众的热情。王少杰和郭凯这两位同样出自北大的CBA选秀状元也有了直接对抗,王少杰造成了“学长”的第五次个人犯规。随着弗格上篮得分,北控队以91比86领先进入末节。

比赛最后阶段,关于一个界外球的判罚,裁判员反复协商,导致比赛中断了很长时间,虽然球权最终判给了北控队,但北控队球员却出现失误,广州队通过罚球将分差追到只有2分。随后,王少杰两罚中一,北控队将领先优势又扩大到3分。但广州队连续两次外援出手,郑准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平。两队在比赛结束前都拥有绝杀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双方以106平进入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双方各得10分,以116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此时,两队球员体能消耗已经很大,都在咬牙坚持。弗格打成2+1,北控队占据优势。广州队虽然篮板抢得很凶,但进攻效率很低。弗格又投进了1个三分球,北控队领先达到了6分。此后,北控队控制住比赛节奏,随着王少杰中投命中,比赛结果失去悬念,北控队以11分的优势拿下全场比赛。

新赛季首个客场取胜,对于北控队是个很好的开始。上个赛季,北控队在客场一共只取得了两场胜利。新赛季阵容更新之后,北控队尚需时间磨合,这样一场鏖战很有锻炼价值。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