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两穗将建功 国乒笑傲东京

杨敏
2019年11月11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穗将建功,国乒笑傲东京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在日本东京体育馆迎来决赛日。中国男队在决赛以3比1击败韩国男队,实现男团八连冠;中国女队在决赛击败日本女队,实现女团九连冠。本届团体世界杯也是奥运会测试赛,国乒以双冠笑傲东京。明年夏天,国乒将在同一个场馆向五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两名广州籍国手樊振东和刘诗雯在昨晚的两场决赛中双双贡献两分,荣膺夺冠最大功臣。

中国男乒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本届团体世界杯男团项目,五名参赛主力分别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在1/4决赛中,国乒以3比0淘汰美国男队。在半决赛上,国乒以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男队。来到昨天的决赛,国乒派出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对手韩国队派出李尚洙、郑荣植和张宇镇。

在首盘男双比赛中,许昕/梁靖崑苦战五局,以2比3被对手李尚洙/郑荣植逆转。樊振东在第二盘顶住压力,以3比0击败对手张宇镇,为国乒扳平比分。在第三盘登场的梁靖崑,经过了五局苦战,才以3比2险胜郑荣植。樊振东在第四盘再次上阵,他以3比0击败李尚洙,为中国男乒拿到了制胜的第三分。樊振东表示,本届杯赛对他有很大的锻炼价值,他期待明年再次回到东京参加奥运会。

中国女乒派出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参加本届团体世界杯。在1/4决赛,中国女乒以3比0淘汰了美国女队。在半决赛,中国女乒以3比0淘汰中国台北女队。在昨晚的女团决赛中,国乒迎战东道主日本女队,这也被视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女团决赛的预演。

刘诗雯领衔陈梦、孙颖莎登场。在首盘女双比赛中,刘诗雯/陈梦以11比7、11比9和12比10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孙颖莎以3比2逆转伊藤美诚,五局的比分是8比11、9比11、11比6、11比7和12比10。刘诗雯在第三盘对决中以11比3、11比8和11比5完胜平野美宇。今年夺得了世乒赛和女子世界杯两项大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赛前期待在团体世界杯上承担更大责任,在队伍中起到核心的作用。进入淘汰赛阶段,她领衔队友连过三关成功卫冕。赛后,刘诗雯认为胜利属于整个团队,她希望和队友一起吃一顿好的庆祝夺冠。

明天夏天,国乒将在东京体育馆争夺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和混双五枚奥运金牌。本届杯赛在赛制上与奥运会团体项目看齐,双打比赛从以往的第三盘调整到第一盘进行。此外,无论在场馆建设、赛事运营以及比赛器材方面,本届团体世界杯都达到了奥运会级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团体世界杯指定用球是广州双鱼V40+金装三星白色乒乓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