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泰康人寿-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纵情开跑

2019年11月1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力天门,万马奔腾。16日上午,泰康人寿-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在陆羽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万名跑友一起纵情奔腾。

天门市委书记、天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光明,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经纶,天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天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华,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赵佳,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宇慧,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庄光明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上午7时30分,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鸣响开跑发令枪,万名马拉松爱好者从陆羽广场欢乐起跑,拉开了泰康人寿-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的大幕。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6公里)三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135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大腕”跑者云集,包括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李小白、郭华伟、宋明选等,南北极跑者毛树智、孙化明和常英杰夫妇等。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冲出起跑线,大家矫健的身姿和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吸引了数万名热情的市民,他们用最热情的呼喊为选手加油助威,天门的体育热情被“天马”瞬间点燃。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rwa Dominick Kibitok以2小时19分41秒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全马女子组,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PKURUI NANCY以2小时49分49秒的成绩夺冠。半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Philip Muriithi Kibaki以1小时05分40秒夺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中国的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16分47秒夺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马拉松,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大使”。2018年,首届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

本届赛事首次升级为“全马”,途经陆羽广场、东湖、西湖、天门植物园、天门中学、天门博物馆等地,赛道设置上也全新升级,将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景观的融合与展现,在沿途多个点位设置文化展演,展现曲艺、茶艺、蒸菜技艺等文化活动,跑友们在奔跑中感受了天门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茶香中品味天门别样的人文气韵,用马拉松的魅力,让天门呈现出全新的精彩。

据了解,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赛道上共设置了15个能量补给站;配备了19辆救护车、23个救护站、700名医疗保障人员为赛事保驾护航;招募了志愿者1500名为参赛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出动安保人员6000多人,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也通力配合,全力保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